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一场晚会致敬一群城市正能量奋斗者 综艺爆款《这!就是街舞》首次来到西湖边
2020-09-20 08:12:01杭州网

都市快报

“那是只鸟?那是飞机?那是——超人!”

1938年,在《动作漫画》的创刊号上,一个穿着蓝色紧身衣、披着红披风的人问世了,这位世界级的超级英雄,胸前有着盾形的S标记,力气大到可以将一辆汽车高高举过头顶,个人魅力强到人们一说到“超人”,脑海中就能闪过他的形象。

几十年后,一群同样穿着蓝色工服的人,每天早出晚归,奔走于大街小巷,送外卖、送万物甚至送服务,成为这个城市的“摆渡人”。当危险来临,他们身披蓝色盔甲,又化身为城市英雄,徒手抬车救人、集体灭火、勇救跳河女子……成为我们身边的“超人”,无所不能。

昨天,未来生活节用一场“蓝骑士之夜”晚会,致敬每一位和饿了么蓝骑士一样的城市奋斗者。

除了蓝色骑士,在同一片场地,由优酷出品的综艺爆款《这!就是街舞》从线上走到线下。人气选手小白、穆童联手“街舞神童”傅天宗(天天)点燃了整个湖滨步行街。

除了送万物还多才多艺

昨天下午5:30,送完了手上最后一单外卖,饿了么外卖小哥杨魁骑上电动车,从下城区的大学路,向2公里外的湖滨步行街匆匆赶去。晚上,一场专属于他和所有饿了么外卖小哥的蓝骑士之夜晚会,在夜色下的湖滨即将拉开帷幕。

此次未来生活节,饿了么特别举办了一场蓝骑士之夜,首先开场的蓝骑士走秀就让观众们惊呼:外卖骑手们太酷炫了,这还是我们认识的小哥吗?

蓝骑士走秀环节,在魔术、小提琴、街舞等表演的加持下,饿了么蓝骑士穿着最新款的饿了么潮服酷炫来袭,这些衣服结合城市机能、国潮元素,彻底颠覆了传统外卖骑手形象。

一时间感觉穿梭在繁忙城市的骑手不再是一个单薄的职业,而是成为引领国潮的风向标。

“真的好想在送外卖的时候也穿上这一身潮服。”杨魁在做外卖小哥前,在杭州开过服装厂。看着舞台上穿着饿了么潮服的“模特”,“爱美”的杨魁心里充满了羡慕。

此前,饿了么进行战略升级,核心理念是从送餐升级为“送万物,送服务”。而实际上,跑在路上的饿了么骑手除了能送更多东西外,本身就是多才多艺的群体。

以本场晚会压轴登场的蓝骑士乐队为例,他们为现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乐队秀。《keep on》《平凡之路》以及一首原创歌曲《蓝骑士之歌》唱罢,舞台下来自观众的掌声、尖叫声不绝于耳。

主唱送金文本身一直还在坚持做音乐,之所以当起了蓝骑士,是因为之前父亲去世,再加上音乐道路一直不顺利,低迷了几个月,后来朋友推荐做了骑手,从头开始,努力越来越好,这给了他很大的鼓励。在他眼里,蓝骑士是一种精神,是一种积极面对生活,给人前进的动力,不放弃的精神。

其他几位骑手,同样都是音乐爱好者,很享受边送外卖边唱歌的生活状态。像梦一样的1个小时晚会很快就结束了,“我特意录了整首《蓝骑士之歌》,今天头一次在现场听到这首歌。”再次重温了手机拍的这首歌现场,戴上头盔,杨魁又要骑上电动车,向着下一个目标赶去。

“只要我身披蓝色盔甲,一腔热血闯天下;只要我身披蓝色盔甲,世界万物皆可送达;只要我身披蓝色盔甲,梦想总会开出花!“就像《蓝骑士之歌》里歌词所写的,梦想总会开花,致敬每一个城市奋斗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记者 刘永丽 万禺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著名榜书艺术家徐双喜艺术馆入驻千年古镇楼
杭州市举行2020年网络安全攻防演练
精华版昆曲《牡丹亭》亮相杭州云堂好戏助力
杭州小学生恒牙患龋率降至27.5%
湖滨步行街二期正式亮相!金色麦浪、未来生
杭州连日多雨钱塘江面不平静 这群“喊潮人
重拾老街记忆拱墅义桥老街项目预计今年年底
松下回应“一员工朋友圈发‘918勿忘国耻
补偿六千元硬币?
网红遭前夫纵火焚烧重度烧伤 2人离婚复婚

杭州影像


今天最低气温跌破2...

世界旅游博物馆通过...

湘湖景区停车场初秋...

迎丰收
此次未来生活节,饿了么特别举办了一场蓝骑士之夜,首先开场的蓝骑士走秀就让观众们惊呼:外卖骑手们太酷炫了,这还是我们认识的小哥吗。昨天,未来生活节用一场“蓝骑士之夜”晚会,致敬每一位和饿了么蓝骑士一样的城市奋斗者。就是街舞》不仅将街舞这种小众文化带入了大众生活里,也炸出了一帮一直在underground(地下)的街舞大神和街舞爱好者,比如B-Boy小白和Popper穆童都出自这档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