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60分钟 杭爱带你轻食古典
2020-08-10 06:27:28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生活不是音乐,却始终与音乐相伴。一身夏日的清爽,带上耳朵和直觉,跃入一场以“快乐一夏”为主题的轻食古典·迷你音乐会,为美好惬意的周末生活画上休止符。

轻食古典·迷你音乐会是杭州爱乐乐团近期推出的一种全新的音乐会形式。通过“小而精”的呈现和演绎,满足当下人高频、快捷的生活方式。

昨晚的迷你音乐会由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陈琳担任指挥,以约翰·施特劳斯和莱罗尔·安德森的作品为主,并辅以中国著名作曲家鲍元恺和刘湲的作品,中西结合、氛围愉悦,让观众从音乐中觅得一静心清凉的好去处。

首先上演的是约翰·施特劳斯的经典作品。《蝙蝠》序曲旋律动听、音乐气氛轻松愉快,具有相当高的艺术性;《皇帝圆舞曲》端庄严肃、富丽堂皇,挥洒出盛世的余晖;《春之声圆舞曲》生动流畅、趣味盎然,充满隽永的春之气息。

不同于约翰·施特劳斯的古典式优雅,莱罗尔·安德森的作品生动活泼,充满童趣。《快乐雪橇》《打字机》《养鸡场》《号手的假日》,每一首曲子都让观众好像一下子回到了无忧无虑的少年时光。

迷你音乐会时长一小时,无中场休息。指挥陈琳在整场演出中大开大合,挥洒自如,让观众在施特劳斯的圆舞曲中体会旋律的节奏波动,在安德森的音乐小品里触摸音符创造的别样趣味,在鲍元恺的民族风情间感知中国的传统之美,在刘湲的托卡塔中享受音乐即兴式的自由激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厉玮 通讯员 张月琴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紫之隧道昨晚浓烟四起 别慌!原来是场
杭州看病究竟有多“智慧”?记者来了一次“
一夜16鸡惨死 “凶手”阿汪有点凶残
致敬!高温下的亚运场馆建设者
乐享山水 星空露营(组图)
全民健身奔小康 鲜甜三门来“浙”里 20
全民健身·共享亚运 杭州夜健身活动展示节
深航一客机飞行高度骤降近6000米 已安
今天一定让你发财!9元车费乘客甩下340
《柳叶刀》主编:西方反华潮系掩盖己抗疫失

杭州影像


钱塘江起秋潮

学“非遗”

钱塘江大潮起涌 煞...

今天立秋 立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