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比赛输了 但浙江青年军可以昂首回家!
2020-08-04 07:06:51杭州网

浙江稠州银行男篮123∶127惜败辽宁 遗憾止步八强

终场哨响前他们依然有机会 整场打得硬气十足

昨夜的CBA季后赛1/4决赛,浙江稠州银行男篮遇上了老对手辽宁队。这两队可真是狭路相逢,加上单场淘汰制的刺激劲儿,所以这场比赛注定要炸!

事实果然如此,双方全场打得难解难分。这也是季后赛八强球队当中打得最精彩,也最激烈的一场比赛。直到比赛最后1分半钟,打平的双方进入决战。可以说,在终场哨声响起之前,浙江稠州银行男篮依然是有机会的。

但最后还是辽宁队抓住了机会,浙江稠州银行男篮最终123∶127落败,遗憾止步八强,没能在季后赛里更进一步。

1个多月前,两队在复赛后首次相遇,结果辽宁队被这支浙江青年军打得毫无招架之力,直接导致了郭士强下课。两天前,稠州银行男篮在季后赛首轮成功淘汰山西队之后晋级,气势一贯如虹。此时的辽宁队因为首轮不打已经整整歇了一周,体力稍显充沛。

在这场比赛之前,稠州银行男篮主帅刘维伟只突出强调了一点:希望年轻人能保持一颗平常心,打出平日里的精气神即可。但所谓的平常,已是凶猛。他们打球作风强硬,毫不惜力手软。加上老爷子蒋兴权和少帅刘维伟也是辽宁人出身,老乡相见,分外“眼红”。

尽管稠州银行男篮复赛后全华班没有外援,但“前程”组合也足够赏心悦目。开场之后外线一架吴前牌炮台,面对重重防守,依然弹无虚发。而程帅澎总能撕开对手防线,闪电攻筐,令人拍案叫绝。

不过,上半场稠州银行男篮却陷入了犯规麻烦,程帅澎第二节上来就早早背上四犯,而内线悍将张大宇也在和韩德君斗智斗勇,两人也都半场四犯。

半场看起来,双方胜率似乎仍是五五开。第三节,双方打得相当胶着,比分交替领先。吴前的神准依然在延续,辽宁队也不遑多让。三节打完辽宁队领先1分,悬念留到最后一节。

随着末节稠州银行男篮失误增多,梅奥开始发力,辽宁队打出了一波进攻高潮,将领先优势拉大到了9分。当众人以为胜利天平要向辽宁队倾斜的时候,吴前再度站了出来,逐渐将分差抹平。可惜的是,就在最后决战时刻,还是经验老到的辽宁队抓住了机会,率先确立了微弱却致命的领先优势。而在关键细节的处理上,正是这支年轻的稠州银行男篮需要进一步加强的。

单论球员的表现,稠州银行男篮昨晚并没有输。这群年轻人敢打敢拼,天赋异禀。吴前本场一人爆砍48分,创造了现役本土球员季后赛单场得分新高,超过上赛季郭艾伦的46分。

此外,程帅澎、朱旭航、陆文博、刘泽一、王奕博、张大宇等队员也都做到了赛前刘维伟的要求,打出了令人服气的强硬表现。虽然最后输了球被淘汰回家,但是“浙”群年轻人绝对可以昂首、骄傲地离开!他们的下赛季,可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戚珊珊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杭州人郭二祥的“育儿观”:能力可以再培
捐赠20万元婚礼钱助力抗疫的90后女孩俞
膏方传承人俞柏堂:这门手艺凭的是病人的信
半世纪坚守乡村的“一元村医”吴光潮:全村
退休劳模“戚宝兴”带出一个公益团队,被称
环卫工人苗宁:如果我拿了这笔钱,我的良心
致敬身边最美的你!2020年二季度“杭州
云南保山一货车冻牛肉中藏匿150公斤毒品
“秘书”吐槽陪副司长孩子考试?当事人:没
痛心!贵州36岁民警牺牲在工作岗位

杭州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