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停摆了172天 跨省跟团游“重启”
2020-07-15 06:44:05杭州网

杭州旅行社当即上线20条新产品 在线旅游企业跟团游自由行搜索量激增5倍

杭州日报讯 停摆了172天的跨省跟团游,终于在暑假旅游旺季迎来“解禁”的消息。昨晚,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相关通知,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

消息发布后,旅游行业一片喝彩,有杭州旅行社当即上线了20多条跨省团队旅游产品;携程等在线平台在更新跨省团队游产品后,平台上度假、酒店、民航等各个板块搜索量迅速攀升,国内跟团游、自由行瞬时搜索量较开放前暴涨500%。

跨省团队旅游恢复

旅行社连夜上线热门线路

错过清明、五一、端午三个小长假的跨省跟团游,终于在暑假到来时,给旅游行业带了“解冻”曙光。

根据昨晚发布的《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经当地省(区、市)党委、政府同意后,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通知》还要求旅游景区要继续贯彻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调至50%。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旅游景区室内场所。

不过,中、高风险地区不得开展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此外,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

跨省跟团游恢复的消息发布后,反应最迅速的,当属在线旅游企业。记者从携程了解到,昨晚该平台将筹备许久的近12万条各类跟团游、自由行、主题游、定制游等产品上线。从平台准备的首批产品看,私家团、精致小团、5钻高端团等成为主要形式;同程旅行则针对近年来暑期热门的跨省游线路,如新疆、内蒙古、西藏、四川、云南、湖南、广西、海南等目的地跟团游产品整合上线。

“5月中旬始,我们就一直在准备暑假跨省跟团游产品,这几个月来我们近乎开了十几次的跟团游筹备会,现在消息发布了,我们的旅游产品早就准备好了。”浙江新世界国际旅行社市场部周小姐告诉记者,昨晚该旅行社与相关代理商、运营商确认产品后,首先上线了20多个跨省跟团旅游产品,目的地均为往年暑假热门、成熟的旅游线路,比如新疆、青海、甘肃、广东、海南、贵州等,强调了户外游、生态游、海岛游、亲子游。

周小姐说,由于当前机票、酒店价格有更大程度的让利,今年7月新上线的跨省跟团游产品价格,较去年同期至少有30%的降幅。以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跟团游产品为例,现阶段销售的“机票+酒店+门票”的价格为2000元/人起,但去年7月同期的价格至少为3500元/人。

主营华东跟团游业务的杭州远景旅行社总经理方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所有针对暑期的跨省跟团游产品都已经准备就绪,待更多政策细则发布后,旅行社将尽快上线产品。

暑假出游需求释放

七成受访者愿意说走就走

正逢暑假旅游旺季,跨省跟团游恢复的消息,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

来自携程的数据显示,今年暑期7月和8月将相对性地迎来一波持续性的出行高峰。从数据上看,北京地区机票暑期预订量已为全国第一,其中,北京旅客搜索三亚热度比上月大涨116%,国内居民暑假出游需求亟待释放。

昨晚,携程的旅游分析师表示,跨省游恢复的消息正式传来,旅游行业复工复产规模再次扩大,无疑将成为助力旅游业复苏的一针最强“兴奋剂”,不仅解决了有效需求不足的问题,更重要的是恢复了游客与旅游企业信心。前不久,该平台组织了一场微博、微信调查,用户中88%今年有跨省旅游的意愿,比例创新高,70%以上有意愿在开放后就选择出游。

值得关注的是,跨省游有序放开后,游客出行仍需做好个人防疫。“预约旅游”仍将是游客出游的主要形态之一,全国景区也将严格落实实名制预约制度,推动分时预约游览,引导游客错峰出游,防止扎堆。

同时,也有旅游业内人士表示,跨省跟团游恢复初期,旅游产品仍将保持一段时间的低价销售状态。不过,往年暑期旅游市场价格一直居于高位,受到跨省跟团游恢复的影响,7月下旬到8月中旬,旅游产品有可能会出现量价齐升的现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20浙江高考志愿填报日程定啦!首轮填
火龙果花开“昙花一现” 临安农户挑灯授粉
杭州试点!在拱墅,办理经营异常名录移出可
中国美术学院2020年本科招生网络远程考
杭州最新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这几家农贸
今夏杭州电网基建项目投产容量创历史新高
1958年的进口无污染老爷车被人当废品卖
中学校长参加10次高考遭质疑:目的是指导
"小学生研究癌症获奖" 云南省科协:已成
山西一球队后卫自摆乌龙被门将杀害?警方回

杭州影像


致敬抗疫英雄

湘浦观鱼

余杭多措并举做强“...

城西科创大走廊: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