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一出久违的百年莎剧 一夜激昂的心灵共振 全女班明星话剧《奥赛罗》首演上海人民大舞台
2020-07-13 06:47:16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7月9日晚,由杭州演艺集团、陈薪伊艺术中心共同出品的全女班明星话剧《奥赛罗》迎来全国首演,亮相上海人民大舞台。

“今天,我作为一名普通市民来观看一场文艺演出,‘享受’抗疫的阶段性成果。”首演当晚,剧场迎来一位特别的观众——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艺术和医学,在人类的伟大进程中都能产生疗愈身心的巨大力量。这一夜,他们一起抚慰人心,重振生命。

演出前,导演陈薪伊亲自手写了一份邀请信,通过奥赛罗扮演者何卿转交给了张文宏。“我们需要有医学科学家来战胜瘟疫,同样也需要戏剧艺术家去解剖人性,医治人们的精神疾病。虽然我们是两个领域,但我们都有同样的责任。我相信有我们的医学科学家,就不会让我们关闭剧场,所以我希望能够在《奥赛罗》首演之日与你在剧场相约。”于是,身兼“同样责任”的张文宏,当晚如约出现在了上海人民大舞台。

大幕正式拉开之前,82岁的陈薪伊邀请张文宏登上舞台,两人并肩站在一起。张文宏说,“事实上,中国对于疫情的阶段性胜利是确定的。我们对疫情的控制程度是允许我们开展新常态文化生活的,只要大家进入剧场自觉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

“疫情从未消灭过人类,只会让我们更强大。”陈薪伊说,戏剧是最能抚慰人心,最能重振生命的艺术样式。

这是自去年4月陈薪伊艺术中心落户人民大舞台后出品的第二部经典创排作品,也是莎士比亚的这部经典名剧在国内舞台上第一个全女性的版本。而对于陈薪伊而言,这已经是她执导的第五版《奥赛罗》了。

激情、昂扬、荡气回肠,瓦格纳交响乐《女武神的骑行》缓缓响起,九位女演员昂首阔步走向舞台中央,《奥赛罗》正式开场。明星女主持何卿、万蒂妮、郑琳,越剧女老生吴群,现代舞艺术家江帆,芭蕾舞演员侯颖,娱乐博主格桑,时尚杂志主播杨扬等,粉墨登场。

演莎士比亚的戏剧,对于这样一群非专业的“跨界”者而言,无疑是一次空前巨大的挑战。而之所以选择全女班来演绎《奥赛罗》,陈薪伊表示,因为女性是美的化身。就这样,一群“有故事的女同学”在陈薪伊的莎翁世界里,变身舞台之上的女武神,在这场“真善美”与“假恶丑”的人性冲突与欲望博弈中披荆斩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厉玮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灾后重建,“农村公路保险”来助力 建德5
“水退到哪里,我们就清扫到哪里” 建德城
杭州人吃了快20年的“浮力森林”暂停营业
2000万基金精准帮扶、一亿救灾贷款、减
感谢你,人民子弟兵! 建德欢送抗洪抢险武
50000斤!千岛湖泄洪后第一网开捕,活
暑期儿童交通出行安全到底该注意些什么?
痛心!广西发生惨烈车祸致5死5伤 警方发
首次在镜头前戴口罩!特朗普:戴口罩是一件
辽宁一化工园区污水处理厂爆炸 未造成重大

杭州影像


2020高考结束 ...

下周梅雨继续 能抢...

修伞 听说我们杭州...

高考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