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囊括所有职业赛事元素 连足球大咖也纷纷视频助威 杭州这个草根赛事厉害了
2020-07-08 07:00:36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上周,全国球迷苦等大半年之久的中超终于官宣了开赛日期。而在杭州,一场完全由草根球队杭州国米的队员、教练以及相关人员共同组织的赛事——“磊彦杯”杭州国米2020春季联赛迎来了最终的大结局。在最终的总决赛中,K.O队4比2战胜了复仇者联盟队,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进球大战给这次赛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虽然这次赛事的参与者只有杭州国米的近50名球员,但赛程赛制、组织物资甚至是赛前预热和数据统计等等一系列的工作,都是由队里自己来张罗的。不夸张地说,这次草根比赛囊括了所有职业赛事的元素。

草根联赛踢出职业比赛的感觉

连足球大咖也纷纷视频助威

你以为只有NBA才有选秀制度?那就错了。杭州国米的春季联赛不仅有赛前选秀,还有常规赛、季后赛和总决赛,花样一点不输现在正如火如荼中的CBA。对此,杭州国米的主赞助人相宏斌坦言这都要归功于这群爱球如命的“内拉”(国米球迷的一种称呼)。

“这次比赛已经是第二届了,整个赛事下来,感受就是痛苦并快乐着。组织这么一个系列赛,真的花了很多心思,包括研究赛制、组织工作服务人员、购买各种设备、现场拍摄工作、组织裁判、赛后录像视频的剪辑、朋友圈公众号的宣传……所有的事情都是队内的兄弟们各自分工去完成的。虽然只是草根赛事,但从各个环节上看起来完全是职业比赛的感觉。”相宏斌说。

因为参加比赛的都是杭州国米队里的人,为了尽可能让所有人都有展示的机会,分组分队的时候,几位牵头人也是煞费苦心。在常规赛中,强制规定了所有球员必须上场。“每人每轮上场比赛的时间不能少于15分钟,否则将被扣除积分。常规赛结束后,根据排名,进入季后赛和总决赛阶段,这时就不需要执行每个人都上场的规定了,以最强实力去竞争,争取好成绩。”在相宏斌看来,这样的方式,远比那些为了赢球而踢的比赛,更能让人感受到足球的快乐。

有意思的是,为了这次比赛,杭州国米的主教练、浙江著名体育解说员吴亮,还特邀了不少国内足球界的大咖,通过视频的方式为比赛助威。

央视名嘴贺炜、曾侃,前国脚杨晨、杜威以及名宿宫磊等等,瞬间让比赛的档次高了不少。不少球员表示,在知道自己的比赛被这么多的大咖关注后,积极性一下子就上来了。每到赛日,赶紧把其他事情安排好,就等着晚上这声开场哨。

甘居幕后只为让队友踢得尽兴

高质量的赛事背后是默默付出

经常参加比赛的球迷都清楚,一次赛事能够顺利办下来,除了场上踢球的球员,众多不辞辛劳的赛事工作者们更是幕后的英雄。担任这次赛事组织总负责的沈俊就是其中之一。

作为复仇者联盟队的一员,沈俊还承担很多赛事组织上的工作。“除了踢球,我还担任了很多别的角色,比如赛事总负责、设计师、摄影师、直播员、自媒体编辑等。季后赛阶段,因为没有了强制上场时间要求,我基本上已经放弃了参赛球员的身份。”作为一名足球爱好者,自己不踢而是在场下看着别人踢,是一种多大的奉献精神。

当然,比赛过程中,沈俊也遇到过一些全新的挑战。“比如照片的拍摄,赛事的直播,赛事宣传物料的设计,都是从零开始。遇到问题就自学,网上搜教程,向专业人士请教。不过,虽然辛苦,也收获了开心和经验。得到队友的肯定和鼓励,让我有信心把这个赛事不断做下去。”

今年的比赛已然落幕,相宏斌和沈俊们已经开始设想赛事今后的走向。“这个队内联赛不但可以让大家都有球可踢,也增进了队员之间的情谊,提高了杭州国米的知名度,肯定要继续办下去,而且要越办越好。因为这场比赛,不少原来持观望态度的国米球迷,纷纷打算加入联赛。”相宏斌表示,比赛给大家留下了太多美好回忆,未来可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奚源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建德发布防汛公告 积极做好新安江水库开9
桐庐发布防汛公告 要求立即转移风险区域内
应对新安江泄洪洪峰 桐庐已紧急转移84户
淳安发布紧急提醒:预计明早8点千岛湖水位
泄洪不会影响新安江水力发电站坝体安全 杭
浦江黄宅:流动式“联勤警务驿站” 第一时
企业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杭州“亲清在线”
豫章书院案今日一审宣判 4人因非法拘禁获
贵州公交车坠湖现场:潜水员一字排开地毯式
内蒙古官方:确诊1例鼠疫病例 草原旅游是

杭州影像


“杭州良渚日”暨首...

山沟沟点燃创业情

积水早排防范内涝

没有西湖醋鱼和东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