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文旅伴手礼 你有新解法?桐庐广发“英雄帖” 期待好设计
2020-07-08 06:59:48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潇洒桐庐”在范仲淹的诗里、黄公望的画中风雅别致;如今的“好嬉桐庐”标签,通过畲乡、慢游、探古寻幽等文旅元素,赋予更多现代玩法。在诗乡画城里依依不舍的游客,如何将这份江南小城的意趣“打包带走”?昨天下午,桐庐启动2020年文旅伴手礼创意设计大赛,试图将桐庐的文旅元素与时尚、创意相结合,重新开发一批有新意有内涵、夺人眼球的文旅伴手礼。

位于富春江畔的蜂之语蜜蜂王国,是桐庐农业、科技相结合的特色科技园,也是一个旅游景点。在这里,游客不仅考察蜂业的起源、蜜蜂的生活习性和世界各国的蜂文化,还能走进蜜蜂的“根据地”,戴上防蜇面纱,与蜂王亲密接触,或者是进行摇蜂蜜、取皇浆、刮蜂蜡等蜂蜜制作体验;蜂之语的生产、科研车间,也紧邻蜜蜂王国,如果游客对蜂蜜的酿制、科研感兴趣,可以深度探访生产车间。

除了蜂蜜,桐庐的茶叶、笋干、板栗等美食,以及富春山水、瑶琳仙境、景区村庄,不仅是赫赫有名的文旅标签,同样可以列入特色伴手礼清单。

文旅伴手礼,是城市文化浓缩的记忆,也是城市旅游形象的名片。随着2020年文旅伴手礼创意设计大赛启动,桐庐向国内外的设计师发出“英雄帖”,借助他们独特的视角与“脑洞”,把富春山水、瑶琳仙境、村落农事、养生药膳、荻浦古戏台、畲乡红曲酒,石舍草木染等地方文化旅游元素、标签,以更时尚、新颖的打开方式,融入文旅伴手礼之中。

本次大赛,按照实物产品、创意设计两类,分设3000元—10000元不等的奖金,凡是从事旅游商品、纪念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的企业及设计团队,包括国内外高校师生、企业设计人员、独立设计师、自由设计爱好者均可报名参赛(可登录www.xiuxianchuanmei.com了解报名参赛规则)。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通讯员 安尊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建德发布防汛公告 积极做好新安江水库开9
桐庐发布防汛公告 要求立即转移风险区域内
应对新安江泄洪洪峰 桐庐已紧急转移84户
淳安发布紧急提醒:预计明早8点千岛湖水位
泄洪不会影响新安江水力发电站坝体安全 杭
浦江黄宅:流动式“联勤警务驿站” 第一时
企业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杭州“亲清在线”
豫章书院案今日一审宣判 4人因非法拘禁获
贵州公交车坠湖现场:潜水员一字排开地毯式
内蒙古官方:确诊1例鼠疫病例 草原旅游是

杭州影像


“杭州良渚日”暨首...

山沟沟点燃创业情

积水早排防范内涝

没有西湖醋鱼和东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