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邮票上的中国世界遗产”主题邮展开幕
2020-07-08 06:51:08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7月7日下午,“邮票上的中国世界遗产”主题邮展在良渚古城遗址公园雉山展览馆开幕,为期三个月。

此次“邮票上的中国世界遗产”主题展览是“杭州良渚日”暨首届杭州良渚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是邮票和世界遗产相结合展示的全新尝试。展览由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管理委员会、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市分公司主办,杭州良渚玉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余杭区分公司承办。

邮票不只是邮资凭证,在方寸之间还往往承载着一个国家最具代表性或纪念性的历史与文化。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认定的世界遗产,便是一个颇受关注的邮票主题。自1988年以来,我国的每一项世界遗产都有相关邮品发行。良渚古城遗址作为新晋的世界文化遗产地,我国曾于2011年3月、2020年6月两次发行良渚文化主题邮票,展示了良渚古城遗址的文化内涵和中华悠久文明的独特魅力。

经过多方收集、整理、精心挑选,此次“邮票上的中国世界遗产”主题展览汇集了我国55处世界遗产的精美邮品,通过精心布展,向公众全面真实立体地展示我国世界遗产风采和遗产保护利用事业的发展成就。让我们从邮票的方寸天地出发,畅游邮票上多姿多彩的中国世界遗产,领略这些中华民族的骄傲、全人类的共同瑰宝。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摇慧敏 记者 康齐 熊艳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建德发布防汛公告 积极做好新安江水库开9
桐庐发布防汛公告 要求立即转移风险区域内
应对新安江泄洪洪峰 桐庐已紧急转移84户
淳安发布紧急提醒:预计明早8点千岛湖水位
泄洪不会影响新安江水力发电站坝体安全 杭
浦江黄宅:流动式“联勤警务驿站” 第一时
企业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杭州“亲清在线”
豫章书院案今日一审宣判 4人因非法拘禁获
贵州公交车坠湖现场:潜水员一字排开地毯式
内蒙古官方:确诊1例鼠疫病例 草原旅游是

杭州影像


“杭州良渚日”暨首...

山沟沟点燃创业情

积水早排防范内涝

没有西湖醋鱼和东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