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史上首次 李铁确认国家队集训 让路中超
2020-07-07 07:04:21杭州网

欧美外援国家队比赛仍是难题 联赛第二阶段或将安排在12月份

杭州日报讯 在中国足球发展的历史中,联赛让路国字号球队,特别是国家队的情况早已司空见惯。但这一次,国足破天荒地给联赛开了“绿灯”。7月6日,中国男足主教练李铁通过中国足协官方正式确认,中国男足国家队将不会在8月下旬至9月初组织国家队集训,这对于即将于7月26日开赛的中超联赛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毕竟这将让中超联赛能够更加完整地进行第一阶段比赛。虽然还有联赛期间外援是否会被欧美各国国家队征召的问题,但相比以往,这已经是一个相当大的改变了。

据悉,在中国足协官宣7月25日中超联赛正式开赛之后,联赛管理部门在设计联赛赛程时,还是专门为国足集训预留出了时间——在8月24日至9月8日期间并没有安排联赛,以便国足展开集训。按照足协原先的设想,16支中超球队以蛇形排阵方式分为两个小组,每个小组8队进行双循环总共14轮比赛。由于国家队初定于10月8日与13日将进行两场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小组赛比赛。正常情况下,在首场比赛前,国足大约需要10天左右的集训时间,也就是最晚在9月28日联赛要打完。这就意味着7月25日至9月28日之间,中超联赛第一阶段可以完整不间断地展开。

虽然国足取消集训对中超联赛的连贯性有很大的帮助,但足协联赛管理部门依然还有不少亟待解决的问题,比如外援的国家队征召。先前,联赛管理部门之所以将8月24日至9月8日这个时段空出来,一方面是考虑到男足国家队的集训需要,另一方面也是照顾欧洲和南美这两大洲的国家队比赛日。虽然国际足联此前宣布暂停9月初的国家队比赛日,但这仅仅只是针对亚洲、非洲、中北美洲及加勒比、大洋洲等洲足联,而且根据欧足联的安排,9月3日至5日、9月6日至8日这两个比赛日期间将安排第二届欧洲国家联赛预选赛小组赛两轮比赛;而根据南美洲足联的安排,也将安排两轮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

这就意味着,在中超联赛中效力的那些欧洲和南美的国脚外援一旦被国家队征调,中超需要无条件放人。联赛打到中间阶段时欧美国脚外援要离开中国,届时如何处理?这其中的困难和麻烦相信不言自明。目前,不少球队(比如重庆斯威)的外援还没能回到国内与球队汇合,即便是已经归队的外援,刚结束了长期的隔离检测,比赛踢了半程又要飞回国家队,无论是对外援自己还是对俱乐部来说,都是得不偿失。

当然,8、9月份国家队已经让路联赛,到了10月和11月,由于亚足联与各国足协已经初步达成共识,亚冠联赛和40强赛都将在这两个月举行。为了保证国家队和亚冠BIG4正常参赛,给中超第二阶段比赛预留的时间也只有12月份了。考虑到冬天北方的气候因素以及3轮6场比赛的间隔时长,第二阶段赛程编排起来相对棘手,届时不排除将第二阶段选址在气候相对适宜的南方城市进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奚源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安江水库泄洪,下游工作如何保障?杭州钱
桐庐富春江水库进一步开闸泄洪 承接新安江
新安江水库为何要启动泄洪?泄洪前又做了哪
坚持党建引领 凝聚榜样力量!钱塘新区下沙
杭州公安雷霆声势启动“平安夏季护航行动”
粗心大意遗黄金 民警细心保存归还失主
高速上小车撞中央护栏后又与货车碰撞!夏日
来中超只想着赚钱?奥斯卡:可笑,我没说过
男子携女友组织卖淫 防卖淫女逃跑关狗笼拴
不敢相信!这些蔬菜竟是“致癌菜”?很多人

杭州影像


山沟沟点燃创业情

积水早排防范内涝

没有西湖醋鱼和东坡...

人间烟火气 最抚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