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超级丹”谢幕 说不出再见
2020-07-05 07:39:23杭州网

没有人永远年轻 但总有人年轻着 热爱着,奋进着

都市快报

2020年,我们经历了太多太多离别,但即便如此,到年末回看时,“林丹从国家队退役”也会在体坛大事中占据一个重要的位置,让人说不出再见。

林丹宣布退役的长文迅速登上了微博热搜高位,也获得了超过10万次的转发,和持续不断的致敬留言及相关报道,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隔空喊话:“请相信欢笑泪水所有的约定,都是忘不掉的日记,我最伟大的对手林丹,三缺一很久了,为你骄傲!”

即便经历了不少风雨坎坷,但“超级丹”的热度和在国民心目中的地位依然火热。国民级运动羽毛球、国民级超级球星林丹,就是有这样的影响力。恐怕对很多非体育迷来说,“林丹”几乎等于“羽毛球”。

81个冠军头衔 羽毛球历史第一人

很多人惊诧于林丹在此时突然宣布退役,但还有不少网友恐怕是在惊讶——林丹之前居然还在打球啊!

革命老区福建上杭,就是林丹的家乡。正是因为家乡的红色基因,当时给林丹起名字时,父亲想到了一位老革命家,加上自己又很喜欢赵丹等老一辈电影演员,就给他起了个“丹”字。 1983年出生的林丹,5岁开始学习羽毛球,32年时间,他从一个爱哭的小家伙成长为霸气十足的冠军。

2000年,年仅17岁的林丹进入国家队,于是,很多人从开始看奥运会时就有林丹,到今天发现他之前还在为东京奥运资格而努力着,为第五次参加奥运而奔走。在这个过程中,2018赛季,林丹9次首轮出局,东京奥运积分赛期间又有6次一轮游,坚持是值得歌颂的,坚持也是苦涩的,伴随着身体机能的下降与伤病的不断折磨。

对于这位老将来说,2020东京奥运会原本是他努力的目标,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他很难通过不断的积分赛来争取排名的提升,在今年3月的全英赛结束之后,林丹和球队一起历尽千辛万苦回国,面对难以预期的未来,37岁的林丹终于停止了攀登的脚步。

事实上,林丹原本不必如此努力,毕竟,当他谈到荣誉,会是一串超长的名单,即便只看最顶级的也会发现这些字眼——66个国际大赛的男单冠军、唯一一位完成双圈全满贯(即把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等所有世界大赛冠军都拿了两遍)的羽毛球运动员、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两次获得男单金牌、从2006年马德里世锦赛到2013年广州世锦赛五度拿下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冠军……此外,林丹帮助中国羽毛球队六度拿下汤姆斯杯冠军,5次捧起苏迪曼杯。如果算上团体赛,林丹一共拿下过81个冠军头衔。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中考高分陆续出炉,文澜这个男生拿下总
两岸一家亲 共话邻里情!“浙台邻里节”在
杭州80岁老人为找女儿迷了路 还好有公交
百名中外画家走进良渚古城油画作品展开幕
每天15万台电梯播放 杭州市场监管部门给
“党建+普法”有了新阵地!江干区城管驿站
贼喊捉贼!认识一周的“小姐妹”警察面前现
特朗普身边第三人感染新冠肺炎 为其长子女
父亲气愤!8岁女儿家教机出现"成人内容"
央视曝光涉黄直播 晚10点后直播内容不堪

杭州影像


山沟沟点燃创业情

积水早排防范内涝

没有西湖醋鱼和东坡...

人间烟火气 最抚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