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林丹退役 杭州亚运会羽毛球赛 他会出现在看台上吗?
2020-07-05 07:38:41杭州网

都市快报

被杭州球迷包围的林丹 摄影 陈中秋

昨天,一个普通周六的中午,羽毛球名将林丹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表一篇462字长文,正式宣布退役:“2000-2020,整整20年,我也要跟国家队说再见了,原来说出口真的很难。37岁的我,体能和伤痛已经不再允许自己和队友并肩作战了。有感恩、有不舍、有不甘也有无奈。之后的日子,我希望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也会去寻找新的‘赛场’……”

一时间,朋友圈、微博被刷屏,一波波回忆杀接连袭来,“即使有第二个你,我也没有第二段青春去追了。”丹迷们感叹,一个闪耀的时代,终究是落幕了。粉丝们为了致敬林丹,纷纷相约晚上打一场球,不承想场地一票难求……

和林丹吃饭喝茶聊天 杭州这位“远房师弟”更是幸运迷弟

“今天,我的朋友圈被林丹刷屏了,相对于不舍,大家更多的是送上祝福,丹哥永远是那个气场全开的丹哥。”温州小伙吴向智今年28岁,在杭州开了家羽毛球培训公司,说起来,毕业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他和林丹还颇有些渊源,“温州少体校时练过一阵羽毛球,也算有点底子,大学又修了羽毛球专项,我的带训教练金蓓蕾就是国羽男单组主教练夏煊泽的夫人。”

初三毕业那年暑假,正值北京奥运会,小吴同学看了羽毛球男单决赛,被林丹一战圈粉,自此对羽毛球更喜欢了。之后,但凡有林丹的比赛,吴向智都不会错过,十足迷弟一个,他到现在还记得,当得知自己的教练是林丹在国家队主教练的夫人后,那激动的心情,自己竟和林丹“师出同门”了,虽然那是远距离的。

吴向智虽只能算个“远房师弟”,却也是个非常幸运的迷弟,他和林丹一起打过球、喝过茶、吃过饭、聊过天。“2015年1月,丹哥来杭州参加活动,老板把他请来球馆,还说‘带你见一下丹哥’,我实在太激动了!”儿时的偶像就要出现在自己面前了,小吴特意捯饬了一番,上发蜡、换运动套装,“丹哥本人和球场上那种霸气的形象不一样,吃饭、聊天,签名合影,一点架子也没有,我的微信头像就是和他的合影,用到现在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中考高分陆续出炉,文澜这个男生拿下总
两岸一家亲 共话邻里情!“浙台邻里节”在
杭州80岁老人为找女儿迷了路 还好有公交
百名中外画家走进良渚古城油画作品展开幕
每天15万台电梯播放 杭州市场监管部门给
“党建+普法”有了新阵地!江干区城管驿站
贼喊捉贼!认识一周的“小姐妹”警察面前现
特朗普身边第三人感染新冠肺炎 为其长子女
父亲气愤!8岁女儿家教机出现"成人内容"
央视曝光涉黄直播 晚10点后直播内容不堪

杭州影像


山沟沟点燃创业情

积水早排防范内涝

没有西湖醋鱼和东坡...

人间烟火气 最抚凡...
粉丝们为了致敬林丹,纷纷相约晚上打一场球,不承想场地一票难求……和林丹吃饭喝茶聊天杭州这位“远房师弟”更是幸运迷弟“今天,我的朋友圈被林丹刷屏了,相对于不舍,大家更多的是送上祝福,丹哥永远是那个气场全开的丹哥。”温州小伙吴向智今年28岁,在杭州开了家羽毛球培训公司,说起来,毕业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他和林丹还颇有些渊源,“温州少体校时练过一阵羽毛球,也算有点底子,大学又修了羽毛球专项,我的带训教练金蓓蕾就是国羽男单组主教练夏煊泽的夫人。之后,但凡有林丹的比赛,吴向智都不会错过,十足迷弟一个,他到现在还记得,当得知自己的教练是林丹在国家队主教练的夫人后,那激动的心情,自己竟和林丹“师出同门”了,虽然那是远距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