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一封家书·浙江温度”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2020-07-01 06:52:57杭州网

你的家书和老物件都可能成为历史档案

杭州日报讯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作为“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系列活动之—,浙江广电集团广播城市之声承办的“一封家书·浙江温度”活动6月30日正式启动,并向全球发出征集令,征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程中具有浙江元素的家书、老物件等档案。

2020年,在打好“抗疫”、“脱贫”两大“战役”的背景下,“一封家书·浙江温度”的征集内涵也更丰富,将征集“浙江战疫”、“浙江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浙江对口支援帮扶”三方面的重磅家书和档案。

发布会上也展示了这三类家书的样板,分别来自浙江援鄂医疗队队长宋柏杉的母亲写给儿子的“战疫家书”;首创“下山脱贫”模式获联合国点赞的武义搬迁村民写给原扶贫办主任董春法的“脱贫家书”;“扶贫先扶智”的时代楷模陈立群收到的一百多封学子感恩家书等等。

“时代楷模”陈立群视若珍宝的一百多封学子感恩家书也在发布会上首次亮相,这些信都是学生写给他的,属于他和孩子们的特别沟通方式。信件中,学生们对他的称谓五花八门,“校长爸爸”、“陈爸爸”、“男神”;信的内容也各式各样,有倾诉心事和烦恼的,有分享生活中小确幸的,也有来提建议、气鼓鼓地“投诉”他的,还有调皮地在信里给他“颁敬业奖”的……

“家书凝聚着亲情,记录着时代,谱写着个人、家庭和国家的奋斗历程。家书里的字字句句,流淌着家的温度,也折射着整个时代和社会的温度。”主办方表示。

本次活动持续到九月底,同时将成立专家委员会,对征集到的家书进行梳理分析,确认和评出具有重大影响、重要意义、珍贵史料的家书,作为重要的档案文献,由浙江省档案馆永久收藏。

浙江省档案馆副馆长张明决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引起社会各界对中国传统家书收藏研究的重视,使民间家书得到更好的挖掘与保护,并传承发扬好优秀的历史文化记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总投资131.6亿元 富阳一批重大基础设
浙江第一家省级反恐宣传教育体验馆正式开馆
107个项目总投资超600亿 余杭二季
杭州市首宗“先租后让” 开启工业供地新模
一辆危险品车在高速上被紧急叫停 司机拼命
50岁女士每夜都闭着眼睛睡着医生却说她没
路口四面信号灯全红?杭州2222个“海淞
国务院:化妆品广告不得明示或暗示有医疗作
国家邮政局:北京快递小哥核酸检测全部阴性
检察官称“受贿不办事正说明道德底线”?官

杭州影像


杭州红色博物馆联盟...

杭州火车南站7月1...

地铁运营遇突发事件...

杭州市三医院构建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