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图书馆门口排长队 书香过节也自得
2020-06-29 06:40:39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6月26日,端午假期的第二天,杭州图书馆文献借阅中心的寿晓辉发了一条朋友圈,配图是两张很长的排队人群,从杭图门口一直绕到了后面的回廊上,不少是背着书包的学生。

因为突发的疫情,高考延期,端午节期间很多处在最后冲刺阶段的高三学生都选择在图书馆自习室进行最后的梳理和调整,“虽然家里环境会更安静一点,但总觉得缺少一点氛围,图书馆里大家都闷头学习,无形中给自己一点动力,让自己不敢懈怠。”高三学生林子告诉记者。

读书这件事,其实不需要大张旗鼓,更多的是一种静水流深的行为。即便什么都不干,只是在图书馆坐着,也是一种别样的假日沉淀心灵的方式。

端午小长假期间,杭州图书馆正常开馆,按照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在做好读者预约限流和馆内通风消毒的同时,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全力服务好广大市民和读者。截至6月27日下午3点,共接待读者1.2万余人次、借阅文献6360余人次、1.93万余册次。

据浙江图书馆提供的数据,端午节期间,图书外借册次8340册,到馆人数4229人次,相较去年同期也在逐步恢复中。

节日期间,除了到馆阅读的人外,杭图还通过官方微信、微博等线上平台,举办粽子挂饰制作、端午粽飘香拼贴画创意大赛、好书推介、云展厅、公益培训云课堂、音乐云连线等阅读推广和文化活动24场次,有14.9万人次参与,以知识普及、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向市民尤其是青少年读者宣传中国传统文化。

同时,遍布全市的主题分馆也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推出各种线上体验活动,如“环保公益课堂”系列之绿色家园绘画作品和濒危野生物种科普分享、“阅读遇上运动”之亚运竞赛项目荟萃等,受到读者和网友的欢迎。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电网迎峰度夏工程密集“下饺子” 为城
网红龙鳞坝又“上新” 富阳壶源溪流域“水
国际化师资 高标准硬件 杭州领航IB课程
浙江大学启动“亚洲文明计划”
上城紫阳“夏季百日大巡防”尚和义警队成立
打造成为社区居民的“身心家园”!杭州钱塘
市集成杭州购物中心“新宠” 端午杭州这些
一图汇总 | 北京16天新增297名确诊
一男子持刀砍伤5人 警方:伤者已送医 嫌
城管看摊还挣不少

杭州影像


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

亚运,让我们一起飞...

映日荷花别样红

林下花开富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