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首批17家杭企与17位科技顾问“结对” “浙江大学服务杭州市企业行动”启动
2020-06-26 06:58:07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浙江大学服务杭州市企业行动”暨市校战略合作“专家进高企”活动启动仪式,24日成功举办。

会议宣读了“浙江大学服务杭州市企业行动”重点服务企业和科技顾问名单,为中电海康等17家企业颁发首批重点服务企业证书,为浙江大学吴庆标教授等17位科技顾问颁发科技顾问聘书。新安化工和吴庆标教授进行了现场交流发言。

据介绍,开展“浙江大学服务杭州企业行动”是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具体行动,也是市科技局落实科技部关于开展科技人员服务企业专项行动的实践探索,为杭州“战疫情、促发展”,推进“六稳”“六保”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作为新一轮市校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专家进高企”将充分发挥浙江大学的科技和人才优势,担当“五员领创”(克难攻坚员、调查研究员、联络服务员、科技特派员、创新协作员)的急先锋,进一步推动杭州企业转型升级与科技创新发展。

会议对深化市校合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双方要在过去的合作基础上,把浙江大学的创新优势和杭州企业的提质增效结合起来,通过共建联合研发中心,共享高校科研资源,协力攻关“卡脖子”核心技术,加强人才培养,推进科技成果在企业转移转化。“仪式只是服务行动的开始,接下来还有第二批、第三批专家教授走进杭州企业,双方将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扩充专家团队、扩大企业覆盖面,合力打造杭州数字经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双引擎。”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政府和浙江大学联合主办,市科技局和浙大科研院承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静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9城联动探访商河杭(杭州站)即将开始!明
天天吃外卖13岁女孩胖到218斤!专家建
杭州阿姨因为牙疼来医院却被告知是糖尿病
这样过端午才算“老杭州” 清河坊非遗民俗
十几位网红主播出现在清河坊 云游街区的同
毛戈平美妆、美丽健牛奶、网红蛋糕……6月
大熊猫吃粽子真香!看看端午节动物们怎么过
国外肉联厂成疫情重灾区,进口肉还能放心吃
【够科普】假阳性?假阴性?核酸检测怎么测
【防疫科普】去菜市场采购,如何做好自身防

杭州影像


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

亚运,让我们一起飞...

映日荷花别样红

林下花开富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