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梁美丽,真美丽! 一口气点亮12个微心愿
2020-06-07 06:42:29杭州网

阿克苏小朋友:“谢谢杭州的叔叔阿姨!”


杭州日报讯 6月1日,多浪公益行动第四季微心愿网上认领平台上线。连日来,众多爱心市民参与,一本书、一个蛋糕、一辆自行车……这些承载着阿克苏小朋友的小小愿望越过千山万水来到杭州,被一一实现,也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感恩的种子。

在被点亮的微心愿列表中,我们发现了一个特别的身影:一位昵称叫“微微冰玉”的爱心人士,连续点亮了12个“微心愿”。我们在联系并采访“微微冰玉”后,了解了这份“冲动”背后的原因。

小小心愿令她彻夜难眠 爱心人士连续12次点亮“微心愿”

“微微冰玉”真名叫梁美丽,是位“80后”。其言谈举止就如同她的名字一般美丽。

“孩子们还有多少微心愿未达成?我想继续出力!”梁美丽热切地向我们表达,尽管自己不是特别富裕,但也想尽一份绵薄之力,因为她被阿克苏这群孩子们的需求深深打动了。

儿童节当天,她通过本报新闻获悉为1000名新疆阿克苏的孩子点亮心愿的活动。微心愿网上认领平台上线后,她不断翻看着微心愿列表,“我想要一个新书包”“我想要一盏台灯”“我想要一双新鞋子”“我想要一本书,学习更多知识”……梁美丽感慨地说,这些简单而又质朴的心愿,对于城市里的孩子来说,也许是微不足道的,但在阿克苏小朋友的心中,它们却被奢望了很久。

那一夜,她辗转反侧。第二天醒来,梁美丽立马就在手机上打开微心愿认领平台,逐一点亮孩子们的小小心愿。“每个心愿金额着实不高,100元一个,看着阿克苏孩子扑闪扑闪的大眼睛,我就是忍不住想要帮助他们。”话音未落,梁美丽又一次点亮了一个微心愿,实现了小朋友想要一个巧克力蛋糕的愿望。

“微”力不止一点点 大家每一次点亮的是孩子们的希望

其实,几年前,梁美丽就开始致力于公益活动。她是民间公益组织“2017杭商学堂不忘初心爱心基金”的一员,这一次,她将自己点亮微心愿的证书以及微心愿认领平台的链接分享到了微信群里,这一举动立刻获得了组织内同伴的响应与支持。

“我也没想到反响会这么大,爱心基金队伍里的同伴纷纷上线认领微心愿,少的认领五六个,最多的一位成员王建军直接认领了17个微心愿,让我深受感动。”梁美丽激动地说着,还把微信群里成员的对话展示给我们看。一些成员祝福语在页面上不断滚动着,“这是一种为阿克苏孩子庆祝‘六一’的别样方式,特别有意义。”“希望能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进来,点亮微心愿,让更多孩子拥有美好的童年。”

你我共出一份力,“微心愿”聚起大爱。梁美丽表示,据她们爱心基金组织统计,成员们已点亮了50个微心愿,接下去还要鼓励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同时,她参与这项微心愿活动的举动,也对自己的孩子进行了一次爱的教育。

梁美丽介绍,家中10岁的儿子正就读小学二年级,在得知她点亮微心愿后,儿子表示自己也要帮阿克苏小朋友完成心愿,想把积攒的压岁钱统统拿出来。“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希望能带上儿子,一起去阿克苏看看那些孩子,让他们成为伙伴,相互鼓励、一起成长。”

如果,你也想为阿克苏的孩子带来一些温暖,给予一些美好和希望,欢迎企业和个人通过“杭州日报学点点”微信公众号或扫描认领网络平台二维码,为万里之外的新疆小朋友们点亮心愿。每个微心愿折合100元,杭州市援疆指挥部收到爱心款后,会统一为孩子们采购物资,实现心愿。

【多浪公益行动简介】

2017年,杭州市援疆指挥部、杭州日报、浙江阳光爱心公益等单位共同发起“多浪公益行动”,通过募集善款和物资,为阿克苏的孩子们圆梦“微心愿”、帮助贫困农户销售苹果等,编织一张助力脱贫攻坚网,成为杭州援疆的“金名片”。

迄今,“多浪公益行动”已成功开展了三季,总计募集善款物资超过320万元,受益面覆盖阿克苏市1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5000余名学生。公益行动用杭州大爱温暖阿克苏困难家庭,延展杭州的最美精神,培育崇善向上的道德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文 张之冰/摄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关注眼健康 “尚善之城”首场乐善公益讲座
1小时成交31019元!乡长企业萌娃主播
良渚玉雕、余杭纸伞、瓶窑陶艺 ……瓶窑老
太阳马戏《X绮幻之境》已复演 《最忆是杭
房东责任制、再生资源回收点、生态环保小屋
转战11省 横跨8000公里 18年命案
学军学子走进渔山,开启新劳动教育“富阳模
男童武校死亡 警方再出鉴定意见:头遭钝性
山东一中学56名学生腹泻呕吐 尚有1人住
吉林2名疾控人员核酸采样途中因公殉职 拟

杭州影像


亚运村工地用上“智...

美丽杭州升级丨打造...

杭州街头多了一批黄...

西湖边的《最忆是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