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苦等5个月 杭城首场戏曲演出即将开锣
2020-06-05 07:03:34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疫情渐渐稳定,好戏即将开锣。

6月11日、12日,浙江京剧艺术中心(京剧团)将在胜利剧院推出两台主题为“菊苑芬芳六月红”的京剧折子戏专场。这也是疫情以来杭城戏曲院团的首场演出。

6月11日晚,率先上演的是曾参加国家艺术基金京剧流派“高研班”的浙京优秀学员汇报演出专场。演出的剧目有《洗浮山》《文昭关》《春闺梦》和《女杀四门》,分别由浙京优秀青年演员傅玉、毛泠璎、安丽娜、崔宝玉担纲主演,王峰、姜振宇、陈瑞云、钱少波、李星星等青年演员联合配演。整台演出文武皆备、流派纷呈,将充分展示浙京青年一代演员勤奋学习、厚积薄发的艺术成果。

6月12日晚的第二台专场则汇聚了“浙、京、沪、鲁”四地的多位京剧名家,阵容堪称豪华。由李军、唐元才、翁国生、田磊等“梅花奖”“文华表演奖”“白玉兰奖”“梅兰芳金奖”得主领衔主演,演出剧目均是这些名家的代表作品,包括《八大锤》《秦琼观阵》《探皇陵》《武家坡》和《智激美猴王》。演出中,浙京著名张派青衣王小军、山东青岛京剧院优秀武生巩发艺、浙京优秀中青年演员毛毅、王文俊、应钧、尤志磊等也将有精彩表现。

这两台演出是苦苦等待了5个月的“破冰”演出。“我们戏曲人度过了艰难的五个月。”浙江京昆艺术中心主任翁国生说,疫情暴发以来,几乎所有的剧团都不能正常在剧院演出,其间,浙京想方设法进行了各种云上演出和室外实景演出。“这次终于能重新站上剧院的舞台,大家都感到特别兴奋和激动。”

这两台演出也有望成为浙京接下来演出的“引爆点”。翁国生介绍,接下来,浙京的一系列演出将全面铺开:6月14日起,将带着现代京剧《渡江侦察记》至长兴县巡演12场;接下来会带着神话京剧《宝莲灯》赴天台进行商演;现代京剧《生如夏花》也将赴宁波演出……连7月的演出计划都已经排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    编辑:张泓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亚运前城市更具幸福感 杭州推进无障碍环境
杭州运河边的绿道要提升改造了?看看代表委
桐庐:“代扔服务”助困难人群垃圾分类
6月中旬主汛期将至 杭州市举行2020年
大楼窗口伸出一只手 现实版“蜘蛛侠”掉落
惊险!双浦收费站出口附近四车连环碰撞 起
浙江省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努力实现人民群众
"杀妻藏尸案"凶手被执行死刑 死者父亲:
中国篮协官宣:CBA将于6月20日复赛
江苏一教师多次与未满14岁女生发生性关系

杭州影像


太阳马戏首场复演 ...

明天还有雨 周六雨...

杭州三堡排涝泵站随...

“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