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游红色景点 听红色故事 “浙里红”红色教育和红色旅游品牌发布
2020-06-01 07:19:57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朽。近日,浙江省旅游集团启动“浙里红”红色教育和红色旅游主题活动,正式推出红色教育和红色旅游品牌——“浙里红”,通过“旅游+”形式对红色元素进行深度挖掘,注重创新和资源整合,用红色加蓝色的海洋、绿色的山水、古色的村镇,让红色旅游更加丰富多元。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时代更迭、文旅融合,红色文化的含义越来越丰富,展现出极强的文化包容性,让红色资源融入生态旅游产品体系中,将极大丰富浙江的旅游产品。据不完全统计,浙江有各类红色遗迹上千处,这些地标不仅是浙江红色历程重要的展示平台,也是优质的文化、旅游资源。

讲好红色故事,不仅要有内涵、有故事、有现场感,更要深挖细节、梳理城市脉络。为此,“浙里红”系列产品在推出之前,浙旅集团就成立工作专班,通过整理论证、挖掘展示、专家研讨、对标学习和实地演练,实现“1313服务体系”。“1”,即以“浙里红”为产品名;“3”,即形成革命、足迹、青春三大系列;“1”,即确定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安吉“两山学院”等10个红色教育活动基地;“3”,即提供百项免费服务、百名红色讲师、百种体验方式,试图让“既有意义、又有意思”的红色教育真正落地落实,形成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新场景新体验新模式。

据悉,首批推出的10个“浙里红”红色教育基地,分别位于南湖、永嘉、淳安、丽水、平阳、余姚、长兴、台州、安吉和富阳,这批路线以游览参观式、沉浸体验式、深度讲解式、任务打卡式、故事表现式等多种课程形式为主;三大系列产品则将红色元素与浙江特色旅游线路相结合,去安吉余村、淳安下姜村,实地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给中国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或者是去云栖数字小镇、永康五金小镇、嵊州领带小镇,领略“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带来的巨变,让红色故事更好地融入市民、游客旅途中,使他们可以充分地感受浙江生活方式和人文历史。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对行人乱扔垃圾顶格处罚50元!别再乱
悠游江干醉钱塘 江干区首届绿道休闲亲子跑
杭州姑娘感叹:总感觉那些被骗的人挺傻  
杭州西站要建一个“高铁博物馆”专家学者共
老旧小区楼道里不堆积杂物 农贸市场不拥挤
六一节湖北34名留守儿童许下微心愿 上城
这世界变化快! 杭州男子只是在围坝上钓了
男童地铁上守护熟睡妈妈 下车前的这一幕更
广州白云教育局:教师涉嫌体罚学生 暂停其
骗子一人分饰四角 连“死而复生”都安排上

杭州影像


今年西湖里的第一朵...

萧山临浦体育馆改造...

富春江特大桥 紧锣...

山水之间 运动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