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彭埠建和社区开展“幸‘盔’有你”活动 孩子们亲手为家人 设计美丽头盔
2020-05-29 06:58:43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我的爸爸是一名快递员,每天骑行在城市大街小巷特别辛苦,所以我给爸爸设计了一顶美丽又安全的头盔,现在我感觉自己长大了一点,更可以保护爸爸了。”

昨天上午,在彭埠街道建和社区与澎雅小学联合举办“幸‘盔’有你”的颁奖典礼现场,获奖小朋友李汝雪回忆起了她如何把童年回忆画进头盔的故事。

近日,建和社区举办了主题为“幸‘盔’有你”的征集令,在六一节来临之际让小朋友们为家人设计一顶他们心中最美最酷的头盔。澎雅小学的同学立马响应,组建了一个头盔小团体,历时七天各自设计了一款自己心目中满意的头盔。家校社区联合,素质教育与安全教育同行,人人都是设计师。

徐文浩同学了解到头盔也有保质期,根据使用材料不同,保质期为二到五年,过期的头盔绝对不能使用,所以他在头盔处添上了“2—5年”的标识。林一晨同学则给自己的头盔提了两句诗,“我是星星的化身,白天我在学校里学习,晚上我偷偷地跑出地球去与银河系爷爷、星球、月亮妈妈相见。”

也有同学由于着迷新近的编程课,在思考是否有可能用编程的方式重构头盔理念,二次宣传头盔文化。在昨天的颁奖现场,获奖者们将自己设计的头盔亲自为家长戴上,爱意满满。

除此之外,澎雅小学通过上下学安全头盔抽查、手持标语、校园横条幅、告家长安全佩戴通知书、晨会班会谈话课、板报等多种举措来开展头盔安全教育。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杜凯雯 杨利华 记者 戚珊珊    编辑:张泓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老旧小区大小事情还在找社区么?上城区这个
组建“校园警探”,大学城派出所反诈宣传出
湖南小伙骑摩托跑高速穿越多省 民警拦下:
凌晨一男子高速上停车呼呼大睡 民警一查竟
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邀您带娃线上过“六一”
首次曝光!杭州亚运会体育游泳馆预计年底竣
杭州一车主没上高速,ETC却被扣款30元
打人者到案接受调查 纪委介入禄丰县一女生
女律师疑被女儿勒死 曾称女儿是心中蓝色的
5岁男孩被拐?假的!

杭州影像


富春江特大桥 紧锣...

山水之间 运动休闲...

“空地结合”抓违法...

欢乐迎“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