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久别了 一出好戏 这个6月 我们剧场见!
2020-05-29 06:57:55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上周六晚,天色未暗,彭琳(化名)就出现在了杭州大剧院的南门之外。当灯光亮起,通道开启,她成了疫情之后首位进入剧院的观众。在过去的四个多月里,她购买了不少国内外精彩大戏的票,但是大部分都因疫情而取消或延期了。

“翘首以盼这么久,今天的‘声动·回归’交响音乐会真的太难忘了。当最后的《命运》交响曲响起,我激动得浑身发抖。我还等着舞剧《流浪》和音乐剧《flames火焰》,在新的演出时间再次回到剧场。”杭州演艺集团首场复演的成功,让彭琳这样的杭州观众们对接下来的全面复演报以极高热情与期待。

过去的时间,并不会回来。但停摆的时钟,终于能继续向前走动,传出“嘀嗒嘀嗒”的清脆音符。在经历了4个多月的停摆,杭州各大剧场终于要开门迎客了。

安全举措多管齐下 优质演出陆续恢复

5月22日晚,时隔130多天,浙江交响乐团的乐手们扛起“长枪短炮”,走进久违的浙江音乐厅。一场为省内医护工作者举行的专场音乐会在这里精彩上演,包含原创抗疫作品《中国天使》等中国音乐作品及德沃夏克《e小调第九交响曲》。这是疫情发生以来浙江音乐厅的首场演出,同时也是杭州举行的首场交响音乐会。

演出结束后,有观众这样评价:在安全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呈现这样一场交响音乐会,意义重大,既体现了国内抗疫的阶段性成果,也给人们带来了恢复美好生活、追求艺术享受的信心。

这些天,杭州剧院也在为即将回归的第一个夜晚做最后的准备。6月5日,四位来自浙江交响乐团的演奏家关淞元、王龙吟、叶子与朱帆,将在杭州剧院用一场弦乐四重奏,奏响剧院复产复工的音符。

这几个月来,剧院购置了实名登记、测温、消毒等各项设备;制定了防控期入场规则;每天对大厅、剧场、舞台、后台等全区域进行消杀;还请了专业消杀公司对空调管道、通风口等“看不见”的重点防控区域进行消杀作业。为了验证防控准备的效果,剧院还请专业空气检测公司进行检测,务必为观众朋友们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观演环境。

无独有偶,杭州大剧院、浙江胜利剧院、浙话艺术剧院也都在每日严格落实场馆内全面防疫工作,全力保障观众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据了解,目前,杭州大剧院整个6月的演出项目已经恢复到8个共15场。除了杭州爱乐乐团领衔的交响音乐会,还有正式回归的小不点大视界亲子微剧场和受邀来杭的苏州民乐管弦乐团。浙江胜利剧院也将于6月11日献上疫情以来的首场演出——由浙江京昆艺术中心(京剧团)带来的折子戏专场。接下来,还有浙江曲艺杂技总团的《曲艺专场》、《魔术专场》,以及开心麻花剧团连演8场的《竞演州长》。浙话艺术剧院复演的首部剧目则是6月6日、6月7日上演的儿童剧《哪吒“闹”海》。此外,6月还有浙江话剧团的经典力作《李叔同·最后的情书》《寻她芳踪·张爱玲》等轮番上演。

观演体验不断升级 推动演艺市场复苏

杭州国营大剧场蓄势待发的同时,其他各个演出场所也在逐渐释放活力,正待完美归来。

5月20日晚,丰马IN剧场喜气洋洋地迎来了复工首演《大晨小事——爱情魔法》。丰马首席魔术师王晨为观众们呈现了一个有趣、浪漫又有历史意义的夜晚。在祝贺演出圆满结束的掌声中,观众、剧场和艺术家之间的气氛,像久别重逢的恋人,彼此有些害羞和慢热,试探着重新拉近距离。虽然表面看起来平静,但心里欣喜又激动。

演出之前,剧场的工作人员从各方面进行了周密的准备。包括全方位的消毒工作与防疫准备;完成剧场整体的大扫除;进行消防安全与用电安全的全面检查;对剧场各项设备进行维修保养等等。作为杭州疫情发生以来第一家恢复演出的剧场,丰马IN剧场的首场演出收获了“门票售罄”和“演出圆满”两大成果。接下来的6月,剧场将有10场以上的演出和活动。

太阳马戏在中国杭州的驻场秀——《X 绮幻之境》将于6月3日在杭州新天地太阳剧场正式恢复演出。这将是疫情发生以来,太阳马戏娱乐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的首个复演项目。复演之后的太阳马戏《X 绮幻之境》还会同时进行内容升级,整场演出将在80分钟内呈现更加凝练、更加震撼的好戏。

4月初,包括外方演员在内的所有演出人员就已回归剧场参与日常排练。从6月3日起,《X 绮幻之境》将在每周的周五、周六19:30和周日的15:30表演三场。目前,本次复演已开启购票通道,将采取实名制预约购票并限制每场观众人数。据悉,入场时观众需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和健康码,并接受体温检测等,在场内,观众需佩戴口罩,并保持一定距离就座观演。

此外,好久不见的开心麻花将于7月10日和杭州观众再次相遇。剧场负责人蒋艳玲介绍,回归的首演剧目是备受好评的独角音乐喜剧《求婚女王》。“之后,开心麻花‘新晋小票王’《婿事待发》、经典合家欢舞台剧《舒克和贝塔之克里斯王国》等优秀剧目也将陆续上演,不断为杭城观众输送欢乐,把疫情期间遗失的笑声还给观众。”

此外,杭州开心麻花剧场还为浙江援鄂医疗人员提供了免费观剧的特别福利,以实际行动向抗疫一线的英雄致敬。

这段计划之外的舞台空档期,对于各大演出场所来说是一次空前难得的调整机会,也给了剧院规划未来发展的一个莫大契机。融合线上线下业务、舞台设备改造升级、推出智能化剧院服务……复演之后,大家都将以更安全的环境、更创新的模式、更优质的享受,推动杭州文化演出市场的复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厉玮 姜雄/文    编辑:张泓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老旧小区大小事情还在找社区么?上城区这个
组建“校园警探”,大学城派出所反诈宣传出
湖南小伙骑摩托跑高速穿越多省 民警拦下:
凌晨一男子高速上停车呼呼大睡 民警一查竟
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邀您带娃线上过“六一”
首次曝光!杭州亚运会体育游泳馆预计年底竣
杭州一车主没上高速,ETC却被扣款30元
打人者到案接受调查 纪委介入禄丰县一女生
女律师疑被女儿勒死 曾称女儿是心中蓝色的
5岁男孩被拐?假的!

杭州影像


富春江特大桥 紧锣...

山水之间 运动休闲...

“空地结合”抓违法...

欢乐迎“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