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疫”后酒店会议重启 办会装备升级 会议室面积、消毒频次、人间距都增加了
2020-04-08 06:48:54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一人一桌,间隔一米;一人一餐,小火锅配米饭;一人一房,刷脸入住……刚刚过去的一周,位于桐庐的海博大酒店迎来疫后首场线下会议。这场参会规模近100人的企业订货会,在后疫情时代有了与众不同的办会模式,就连会场规模也较过去至少扩大了3倍。平均下来,每个参会者的活动空间达到15平方米。

清明小长假之后,旅游业复苏的曙光,越发清晰。假期3天,杭州共接待游客41.3万人次,西湖周边景区、西溪湿地、植物园、千岛湖等景区都迎来了“疫”后的第一轮客流小高峰。相比之下,作为是旅游业重要组成部分的“会奖旅游”,随着“疫”后首场线下会议的举办,才刚迎来开门红。

区别于传统的观光旅游,“会奖旅游”一直被视为国际旅游业中最具含金量和发展潜力的行业之一,其包含了会议、奖励旅游、国际大会以及展览,它所营销的,是城市魅力、经济活力、文化特色,所带来的效益也要远远超过单纯的旅游消费的概念。国际上有1∶9的说法,即办会的收入如果是1,那么相关的社会收入便能达到它的9倍。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原计划于三四月份在杭州举办的会议,先后取消或推迟。杭州东方文化园旅业集团副总裁陈杭辉透露,春季从来是杭州的会议旅游旺季,旗下的太虚湖假日酒店和桐庐海博大酒店,月均可接待12-15场会议,既有大型的企业会议、发布会,也有学术会议、订货会等。今年春季情况特殊,会议订单自2月开始批量推迟或取消,4月下旬之前的会议,基本上都取消了,仅剩下个别会议的主办方,还处于观望状态。

时下,疫情防控形势稳中向好的态势不断拓展,杭州酒店业陆续复工,会奖旅游复苏的脚步同样在加快。然而,疫后会奖旅游的服务模式,已经发生转变,住宿安全、公共卫生被参会者视为刚需,酒店升级办会服务,势在必行。

大部分的酒店从业者,都发现了这种转变。陈杭辉说,为了服务海博大酒店“疫”后首场线下会议,酒店为此制定了一份新的服务方案,比如参会者凭健康码“绿码”进入酒店、刷脸入住,传统圆桌团餐改为分餐制,每张桌子间隔至少一米。

“过去,300平方米的会议室,足以应对百人规模的订货会,只有个别主办方为了让会场有更多空间展示,才会选择500平方米的会议室。但是,这次的订货会,酒店提供了1500平方米会议室,人均活动空间有15平方米。”陈杭辉说,确保人员间距的同时,消毒频次也在增加,日间会场会进行多频次消毒,夜晚还有一次全面消毒,而门把手的位置,更是随时消毒。他透露,“疫”后首场线下会议成功举办后,旗下将于4月中旬复工的太虚湖假日酒店,也将迎来一场线下会议。

事实上,除了海博大酒店之外,浙江广电开元名都、浙江建旅远成、光大商务会展、凯立会议等酒店和会议公司已经承接会奖旅游业务,并出现了线上和线下交融的趋势。

记者从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了解到,随着杭州会奖行业按下重启键,杭州还举办了 2020“杭州会奖英才”训练营,结合疫情的影响及线上会议发展的趋势,帮助企业升级会议服务,强化会议策划及运营,逆势而上,迎接“春暖花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女子电动车时突然身体不适 暖心交警“罚”
杭州亚运会吉祥物诞生记
今年最大的“超级月亮” 今晚凌晨上线!
因为这件事 杭州市民点赞“杭网议事厅”
浙江对近14天武汉来浙人员开展必要的核酸
女子腹部肿瘤韭菜似切了又长五六年就冒一次
“青春力量•最美90后”推选活动正式启动
国家卫健委向张静静致敬:人民会永远感激和
男子在长城墙砖刻"四川"二字 被拘5日罚
网民发布“广州瑶台封村”等不实信息 被警

杭州影像


图书馆偷得半日闲 ...

西溪湿地成今年“网...

清明小长假 杭州迎...

春的灵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