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女足奥预赛附加赛三度延期 最早将于下半年举行
2020-04-08 06:48:22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随着东京奥运会的延期,原定于6月4日和9日进行的女足奥预赛附加赛,中国与韩国的两回合比赛也将再次延期,但具体比赛时间还需要中韩两国足协和亚足联进行商议。

纵观全球,女足奥预赛是全球最早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体育赛事之一,中国女足也在期间备受坎坷。在经历了主场易主、主力缺失、长期隔离等种种不利条件的考验后,女足姑娘依然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拿到了附加赛的资格。更重要的是,球队从12月到1月底曾两度在武汉集训,但迄今为止全队身体情况都很健康。这也是女足得以用最好的状态备战附加赛的基本条件。

按照原先的赛程,在打平澳大利亚后,中国女足可以在3月一鼓作气拿下韩国,但由于韩国疫情蔓延,不具备比赛条件,不得已延迟到了4月。此后因为全球疫情形势严峻,又改到6月4日和9日。但在4月4日,国际足联发布官方声明,建议推迟原定于6月举行的全球各项男女足球赛事。

其实,早在3月31日,国家体育总局就下发文件,为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风险,今后一段时间内暂不恢复马拉松等大型活动,以及体育赛事等人群聚集性活动。在此之前,也就是3月24日,国际奥委会官宣东京奥运会延期至2021年进行后,中韩足协已开始协商将6月的奥预赛附加赛再次延期。从种种情况看来,赛事的第三度延期已是大势所趋。

虽然延期已定,但关于具体时间,中韩足协双方的意见依旧存在分歧。据了解,韩国足协提议将奥预赛附加赛推迟到今年下半年或明年年初进行,而中国女足倾向于明年上半年4月的国际比赛日进行。最终,具体日期除了要看疫情的控制情况,也要看中韩足协的商议结果。

目前,中国女足已经于4月2日重新在苏州集合,进行新一期集训。因为比赛确定延期,这次的备战内容也进行了一定的调整,以恢复为主,训练量不大,氛围也比较轻松。球队基本上每天上下午两练,上午是健身房的身体训练,下午则是下场地的有球训练。王霜等几名武汉籍球员本次依旧没有参加集训。目前中国足协还在与朝鲜足协联系,希望能安排两队进行热身赛以磨合阵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奚源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女子电动车时突然身体不适 暖心交警“罚”
杭州亚运会吉祥物诞生记
今年最大的“超级月亮” 今晚凌晨上线!
因为这件事 杭州市民点赞“杭网议事厅”
浙江对近14天武汉来浙人员开展必要的核酸
女子腹部肿瘤韭菜似切了又长五六年就冒一次
“青春力量•最美90后”推选活动正式启动
国家卫健委向张静静致敬:人民会永远感激和
男子在长城墙砖刻"四川"二字 被拘5日罚
网民发布“广州瑶台封村”等不实信息 被警

杭州影像


图书馆偷得半日闲 ...

西溪湿地成今年“网...

清明小长假 杭州迎...

春的灵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