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良渚博物院迎复馆后首个小长假 两天接待4000多人
2020-04-06 15:41:51杭州网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清明小长假,你是宅家还是踏青?来一顿“文化大餐”是不错的选择。

4月6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位于杭州市余杭区的良渚博物院。在入口处,有不少人在“预约指导区”现场预约参观名额。

受疫情影响,此前良渚博物院暂时闭馆,3月21日起恢复开馆。这是它恢复开馆后迎来的第一个小长假,也迎来第一波参观小高峰。

在出示杭州健康码绿码并测温后,记者沿着长长的隔离带进入院内。

良渚博物院工作人员施舟英告诉记者,自恢复开馆后,做好防控是他们工作的重点。“每天在开馆前、闭馆后,会对博物院进行两次消杀。所有入院参观者都要佩戴口罩,并出示杭州健康码绿码,并接受测温。体温要低于37.3℃才能进入。”

为保障疫情期间市民可以安全、有序参观,良渚博物院在官方微信公号推出预约服务,参观者可以提前3天(含当天)预约参观时间段,每天限额600人。同时,良渚博物院目前暂不接待团队,也暂不提供人工讲解服务。

“市民可以通过微信公号内的‘智慧导览’听讲解。”施舟英说。

在良渚博物院内,记者在良渚博物院碰到了正在参观的王小姐。“这是我第一次来,很早就想来看看了。很佩服祖先的勤劳和智慧。”

她告诉记者,来参观良渚博物院是临时起意。“早上在良渚博物院微信公号上预约了参观,很方便。

半小时后,她到了博物院,在入口处出示预约信息、杭州健康码绿码,并测温后,沿着隔离带往前走到桂花庭院。因为忘记带身份证件,她在门口做了登记,便顺利进入参观。

像王小姐这样,趁着清明小长假来良渚博物院的市民不少。“我们每天预约限额是600人。不过,小长假有很多市民和游客不知道需要预约,已经到了现场。在做好防控和可控范围内,我们增加了参观人数名额。”施舟英告诉记者。小长假前两天,良渚博物院总共接待参观者4000多人。

她提醒市民和游客,来参观前尽量在网上提前3天(含当天)预约,并按预约时间前来参观。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唐骏垚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键兑付!杭州钱塘新区“助企帮复”招聘补
今年的清明特别冷?全年最大超级月亮8日上
会发光的竺可桢石!浙大学者发现新矿物
你的名字,我们的荣光!杭州792名援鄂医
英雄归来  欠你的承诺全都补上
杭州市余杭区新增一个固定献血点---星桥
春季招聘脚步放缓 "空中双选会"助力毕业
多人不满游戏停服 发布涉清明悼念不当言论
女子英国探亲返京隔离 出现症状未报告导致
这个香港家庭主妇为何疯了似的要去武汉做义

杭州影像


八成家政公司开门了...

杭州在逐渐恢复生机...

自驾周边茶田花海 ...

远程医疗走进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