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大华书场昨晚开场 有人坐高铁赶来再搭顺风车回去
2020-03-28 07:38:29杭州网

都市快报 生活像咖啡一样略带苦味,需要调味品中和 而相声评书就是最好的砂糖 这工作生活里的苦恼事啊,一笑,就都到脑后了……

昨天傍晚6点半,上城区青年路大华书场,门口并排摆了两张桌子,上面摊着两本登记簿,来客先登记,再测体温……好嘞,你再往楼上请,演出马上就开始了。

书场里,工作人员早已煮好了茶水,备下了瓜子花生,一盘盘分好,就等着晚上7点半的开幕。

大华书场,1952年在积善坊巷开张,巅峰时期书场里大咖云集,门票一票难求。2001年大华书场搬到了青年路上。2017年河北人叶明珠把大华书场承包了下来。

“没想到中间会停那么久。”相声界长期歇业之后开张,叫做“跑青龙”。叶明珠说,从1月15日唱完年前最后一场戏,一歇歇了两个多月,这是他承包下书场后,休息时间最长的一次。

观众测体温戴口罩入场

通过年轻演员演年轻节目 吸引更多的观众

前天,叶明珠在朋友圈里发了一条信息:“藤椅几十张免费送啦,今天要清空。有需要的快来青年路48号大华书场拿呀。”

很多朋友关心,评论不少:“怎么,大华书场开不下去了?怎么开始送椅子了?”

其实是因为书场新添购了一百来张藤椅,一批旧藤椅要处理。

“以前来听说书的顾客经常和我说,这书说得不错,就是每次出来屁股凉飕飕的,藤椅破旧会把裤子钩破,弄得我们也挺不好意思。旧藤椅从2003年开始,一直用到了现在,本来打算折旧卖,后来问了下只能卖5块10块,想想还不如免费送给观众了。”叶明珠笑着说,朋友圈一发,很多老听客纷纷来要藤椅,富阳的一个阿姨,直接叫了辆货拉拉来,运走了20张藤椅,说是给自家院子里用。

这次除了添购新藤椅,还有电动幕布、舞台大屏,前前后后花了近10万。

叶明珠这是希望能够和时代接上轨,让年轻观众和中外游客有更好的观赏效果,出租场地给公司、企业做年会时也能用得到。

他说,其实这三年整个书场营收还是稳步在增长,通过更年轻的演员演更年轻的节目吸引更多的观众,同时利用互联网、媒体等平台让更多人更了解相声、评弹。另外地利上书场附近有了地铁站,观众们出行更方便了。

新东方英语老师和书场混熟了

成了相声演员

现在书场有12个说书人,6个是全职。疫情期间靠着前几年积攒起来的资金库,照样还是给员工发了基本工资。虽然歇息,可叶明珠还是要求演员们在疫情期间继续创作新段子,每天练习说唱基本功,利用抖音平台和听客们互动。

昨天晚上开箱节目就是说书人李涛创作的《我在杭州》。段子灵感来源是一个北方人在杭州这几年的所见所闻,以及自身感受。

33岁的李涛是山西运城人,打小就喜欢相声,原本是新东方的英语老师,书场观众,来的次数多了和叶明珠也熟了,2016年那会书场缺一个主持人,李涛主动请缨,没想到表现惊人,创作段子能力也很强,逐渐被观众接受。他平时喜欢就着新闻来写一些应时应景的段子。

评弹演出是书场雷打不动的一个表演节目,大都是老观众来捧场,票价6-10元,“其实做这个评弹我是亏钱的,评弹先生不是固定的,都是从苏州、上海等地请来专业的,每半个月换一拨。以前条件差评弹先生是住舞台后台,但现在不行啊,我在对面给他们租了两室一厅的房子,4000块一个月,每场两个人800元报酬。但票价根本收不回来那么多。但我们还在做,主要是希望能给老听客保留原汁原味的味道。”叶明珠说,不过这两天想要听评弹还得再等等,联系评弹演员的严团长已经从上海评弹团请来了两位演员,4月1日准时开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家豪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护航平安新警力——双浦派出所成立第一支义
全国首张!浙江对抢注“火神山”“李文亮”
健康码门禁卡合体 杭州这些小区园区实现一
国网浙江物资公司发起“使用公筷 文明就餐
11位阿里“程序猿”当博导 阿里和浙大合
杭州滨江举行开学准备大演练
女出纳迷上网络赌博 4个月侵占公司资金1
偷运患者血样出境?谣言
安徽一私立学校部分学生提前返校 教育部门
贵州一商品混凝土公司内发生垮塌 已救出4

杭州影像


“牡丹王”绽放 满...

杭州亚运村工地一片...

皋亭山下千桃园 姹...

青团最近刷屏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