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春水初生 春林初盛 用我们熟悉的方式与春天相会
2020-03-26 06:48:49杭州网

酒店数字化升级

解锁“半脸识别”新姿势

确认过眼神,是你!

杭州日报讯(记者 张雅丽)尽管各种不适,但公共场所、旅途中习惯性地佩戴口罩,已经成为一种新日常。随着旅游市场的逐渐恢复,“疫”后酒店行业的“10秒入住系统”,或因此进行新一轮的技术升级。 昨日,位于梦想小镇的禾乐智慧酒店上线新一代的智慧酒店入住设备,系统兼具身份识别、半脸识别、红外线体温检测、健康码认证等功能。也就是说,入店旅客不摘口罩,就能完成人脸识别,在自助机上办理入住手续。这项来自杭州睿沃科技公司的第五代酒店“自助入住”系统,接下来将在杭州的雷迪森、海外海国际等100多家酒店启用。

“口罩共识”,在新冠疫情发生后短短一周内迅速形成。然而,人们也同时发现,在口罩面前,曾经的便民“黑科技”——刷脸服务,有些“失灵”了。首当其冲的,便是手机刷脸开机、刷脸支付等功能,一时间没了用武之地,手动解锁又回归到日常中。

这项用户的新痛点,却成为杭州睿沃科技公司在复工复产后的起点:破解酒店旅客在入住时的“半脸”识别问题。

“全脸识别和半脸识别,是两种数据算法,产品需要在原来的基础上,重新进行自主研发”。 睿沃科技联合创始人阮勇华表示,企业在复工后,第一项任务就是研发第五代“自助入住”系统,大约用了半个月的时间,才研发出能够进行半脸识别的“10秒入住酒店”新功能。

“疫”后酒店行业,数字化升级是大势所趋,单一功能的升级,还远远不能满足当下“无接触式服务”的需求。阮勇华说,“疫”后住店旅客需要测体温、出示健康码“绿码”,人证合一的认证后,才能正式入住酒店。相对而言,整个过程较此前要烦琐很多,因此,技术人员又为系统增加了红外线体温检测、健康码认证等功能,“若旅客出现体温异常,或是红、黄健康码,就无法通过系统认证” 。

昨天,完成测试的第五代“自助入住”系统,已在禾乐智慧酒店正式投用。禾乐智慧酒店前台工作人员表示,自3月16日酒店恢复营业后,每天都有十几间客房住着客人,由于第四代“自助入住”设备不具有测温、健康码认证、半脸识别等功能,现在旅客的入住服务暂时由人工操作,3月25日下午起所有住店旅客可以通过第五代设备,自己办入住。

阮勇华透露,目前杭州有100多家酒店安装了第四代“自助入住”设备,“第五代”系统上线后,这批酒店的“自助入住”设备都将进行升级,“10秒入住酒店、3秒退房”的无接触式酒店入住场景也将重新回归。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5个项目,总投资近120亿元!杭州东站
浙江图书馆3月26日恢复开放 采取“出一
杭州江干区创新型产业用地首宗“云推介”地
杭州垃圾分类也要“复工” 江干区这个小区
寒潮明晚抵杭 气温猛跌降幅或达17℃
继钉钉之后又一款阿里APP被吐槽 淘宝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我相信过世的父亲会
湖南一男子持刀将妻子刺伤后逃走 驾车遭遇
徐州警方疫情防控期间连续破获两起16年前
山西一男子盗窃群众自发捐赠防疫物资 再次

杭州影像


保安“看”一眼 就...

复工忙

拱康路全线通车 杭...

杭州“最美跑道”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