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7天600万人共舞,ONE THIRD掀起了什么“宅家”新浪潮?
2020-03-13 07:00:39杭州网

“云”上蹦迪

杭州日报“夜经济”的活跃度,是城市另一张沸腾的脸,是业态年轻值的最佳试金石。去年6月,华东第一家ONE THIRD酒吧的入驻,为杭州新天地中央活力区店的“夜经济”带来了极大的客流和勃勃的生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打响之前,ONE THIRD前厅巨大的齿轮装置,似乎在永不停息地转动着。这是一座城市对音乐的追逐和热爱,也是活力与青春的象征。就在1月22日,今年除夕夜的前两天,ONE THIRD与杭州多家酒吧达成一致,暂停营业,共同抗疫。

没想到突如其来的线下停摆的,ONE THIRD又在“云端”创造了一个奇迹。2月9日ONE THIRD酒吧在抖音开启的一场“云锐舞”,拉开了全国酒吧转型线上的序幕。这场直播蹦迪5小时,累计在线人数超过121.3万人,收获千万级音浪,打赏超200万元,并全部捐给湖北疫区。第三天更是达到最高潮,在线人数突破200万。

线上5小时筹款200万元?“无聊”催生年轻人新玩法

登录手机或电脑的直播平台,拿出一瓶软饮或啤酒,条件允许的话,再亮起几束霓虹灯光,打开立体环绕式音箱,双手双脚跟着屏幕里DJ的打碟和MC的喊麦不自觉蹦跶、摇摆,自己的房间变成了一个炫丽的舞池,仿佛真的瞬间身临其境……这一个多月来,憋坏了的杭城年轻人找到了新的宣泄出口,在互联网上获得了另一种全新的狂欢方式——云蹦迪。

作为第一批“吃螃蟹的人”,2月8日元宵节前夜,ONE THIRD来了个杭州、北京双城联动,在网易云音乐LOOK直播平台举办了一场“大型网络蹦迪”。当晚打头阵的,是ONE THIRD的头牌DJ——Resident DJ SALT。

随后,ONE THIRD转战抖音平台。为了方便宅家青年们“云蹦迪”,抖音专门开辟“solo模式云蹦迪”专区,一天之内就有十多家酒吧和知名DJ加入,掀起一股云蹦迪的浪潮。ONE THIRD“云锐舞”开启的第一周,累计吸引超过600多万人观看互动,共计突破3971.8万音浪。值得一提的是,直播获得的所有收益全部捐赠湖北抗击疫情。

“虽然我们也是摸着石头过河,但是既然要尝试做‘云蹦迪’,就要追求最真实的临场感。”为了配齐一系列专业的直播设备,杭州ONE THIRD总经理邵斌杰还在疫情期间与员工特地驱车跑遍整个杭州,乃至城郊。

“这是ONE THIRD的DJ和MC第一次戴着口罩,面对没有观众和反馈的镜头。直播和现场不一样,现场的话,舞池的客人越嗨,就越刺激DJ和MC的神经,蹦迪效果就越好。但对于直播,他们几乎是零经验,所以开播之前,还去请教了千万级粉丝的直播网红。”邵斌杰表示,“云蹦迪”对DJ和MC的线上发挥能力要求很高,如果只是单纯的打碟、喊麦,手机那头的观众就会感到无聊,逐渐失去兴趣。“我们每个小时换一组DJ和MC,相互之间进行battle,直播间隙还会送礼物、送门票。”

没想到这一个月来,ONE THIRD在“云端”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个个血脉喷张的瞬间,还有超过预期的新场景所带来的惊喜与感动。而且,春节期间留守在杭州的DJ和MC,都主动提出不拿一分工资。

“云蹦迪”是自救还是趋势?流量狂欢之后能走多远

“ONE THIRD开业以来,365天没有休息的日子。毫无疑问,这次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大概整个酒吧行业近十年内时间最长的一次停摆。”邵斌杰表示,ONE THIRD在5月之前的嘉宾专场,基本都已经取消或延期了。

ONE THIRD现在在抖音平台的直播频率为每周四、周五、周六的晚上,时间段为9点至次日凌晨2点。“我们会根据直播的在线人数和活跃度,来策划并调整下一周的主题模式,并推出一些正能量满满的自主派对。像上个周末,我们的主题是‘蹦出精气神’。情人节的时候,我们还推出了一场特别活动‘ONE THIRD 口罩表白’,为杭州加油,为武汉加油。”

不过在超高在线人数和打赏金额的背后,仍是当下这个特殊时期所有酒吧不得不面对的共同困境——收到的在线打赏与线下酒水的盈利水平、稳定程度,根本无法相提并论。“也就是说,直播收入未必能覆盖门店正常运营的成本,多数酒吧只能是‘烧钱’赚取吆喝。”

邵斌杰透露,除了屈指可数的头部酒吧之外,一些跟进云蹦迪的小平台打赏收入相当惨淡,基本都仅在千元左右,甚至有平台出现过单场打赏最低只有几十元的情况。在供需两端都没有持续投入意愿的情况下,平台自然也不可能持续投入。

更何况,ONE THIRD这一次是纯公益性质的直播,所有打赏都捐赠疫区。所以,近三个月来等于零收入。整个线下娱乐陷入寒冬,毫无疑问酒吧是其中遭遇打击最严重的行业之一。“ONE THIRD组织庞大,员工众多。眼下实体无法正常运转怎么办?我们就与一些服务型企业达成合作,让员工们去做临时工,赚点薪水。”邵斌杰明白,这些都不是解除危机的“长远之计”。

“云蹦迪”这件事,到底是“来去匆匆”、“昙花一现”的曲线救国,还是能与线下相互融合,构成未来产业链的重要一环?邵斌杰认为接下来还需要继续尝试、持续观察,但至少可以为疫情之后的酒吧发展吸引关注、积累客源。“不过,毕竟电子乐是一个需要人群聚集、频繁互动的音乐类型,只有在音浪和肢体的碰撞中才能真正感受到这种音乐的魅力,释放荷尔蒙与快乐。”言下之意,ONE THIRD的主阵地,还是在沸腾的现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厉玮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周发生4起事故,1人死亡!“酒骑”也违
给予最高800万元购房补贴 临安出台“双
熬过周五的阴雨天气 周六起连晴一周!
一碗记忆里的红烧肉 让他们感慨万千
阿里10亿“抗疫”基金新进展:已投入6.
购买口罩有三大注意事项!如遇侵权,杭州人
杭州电网实现全电压等级全面复工
网红老师被曝照片造假
男子花5万找网友买口罩 结果收到两袋牛肉
警方通报学生砍伤父母:其母身亡 嫌疑人被

杭州影像


花美人有序

“交钥匙”车检

加油干!杭州南站北...

春意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