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网球场一订就三天 足球场一周晚场告罄 恢复开放的黄龙体育中心让运动迷乐开了花
2020-03-09 20:09:47杭州网

杭+新闻讯 上个周末,已经沉寂多时的黄龙体育中心又恢复了往日的喧闹。按照浙江省体育局关于有序推进公共体育场馆对外开放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满足广大市民健身需求,黄龙体育中心从3月7日开始,正式恢复开放室外网球场、室外田径场和室外笼式足球场等场地,开放时间为每天7时至22时(笼式足球场为每天12时至22时)。

一得知场地开放的消息,不少在家憋了多日的运动爱好者瞬间“占领”了场地预约处的登记表格。以室外网球场为例,从早上七点至晚上十点,所有场地都被预订一空。据场地管理人员介绍,甚至还有人一次性预约了三天的场地,可见这段时间来积攒下来对运动的渴望有多强。

相比之下,室外田径场和笼式足球场的热度虽然没有网球场来得这么快,但到了第二天也都变得热闹起来。为了保障市民健身时有适度空间,中心方面规定了室外田径场内瞬时最大人流量不超过300人,一旦满员则实行一出一进。同时,除了对体育场地和健身器材每天进行3次以上消毒外,还在出入口登记处准备了口罩,以备不时之需。

在笼式足球场这边,预订量虽然没有网球这么夸张,但大多都比较集中。特别是带顶棚的1号和2号场地,从本周二到周日的晚上6点到10点黄金时段场次早已被预订完了。3号到7号的室外场地,本周晚间场次的预订量也有一半左右。考虑到目前大多数企业单位都已经复工,这样的情况和疫情前的日常状态也相差无几。

由于疫情尚未完全解除,中心对前来使用笼式足球场的市民还是“约法三章”:每片场地仅限10人活动,其他人员一律在场外等候上场;在踢球的时候所有人需要戴上口罩;运动期间尽量确保人与人之间距离2米以上。虽然这样的要求肯定让踢球者难以施展,但疫情之下,大家也都非常理解和配合。球友刘先生告诉记者,目前有场地给大家踢球,已经非常不容易了,至于戴口罩和保持距离,适应一下就好。“毕竟不是正式比赛,健身锻炼也要保证健康安全,刚好也可以练习一下相互传球。”刘先生说。

随着黄龙体育中心这样的公共体育场所设施恢复开放,全市室外体育场所也继续保持着有序开放的节奏。那么,那些室内体育场馆的开放情况又如何呢?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室内运动场所也在陆续缓慢的复工中。

据杭州市运动休闲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协会已经制订了《室内运动场所复工前后疫情防控参考指南》,供全市室内运动场所参考。目前,已经有部分室内运动场所通过了复工申请流程。但由于不同运动项目的防疫要求不同,所以数量并不多。该负责人表示,室内运动场所的具体防控要求,必须遵循属地政府部门疫情防控要求执行落实。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奚源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教育考试院:推迟体育中考!
公益中学潘志平:“阿潘校长”的新烦恼是什
凌晨3点新冠肺炎病人突然抽搐口吐白沫!医
本周晴多雨少 今晚看超级月亮有点难
浙江省人民医院共派205名医务人员援汉
近1.2万家企业已复工复产 桐庐生产一线
帮生母送养孩子 收取4万“营养费”获刑5
听导航误将出口当入口 司机开上高速逆行2
援鄂女护士称想让梅西送儿子1件球衣 阿足
律师:登机前吃退烧药隐瞒病情最高可判7年

杭州影像


致敬 白衣天使

余杭乌牛早 开采了...

西湖边柳树已萌芽展...

采购50万只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