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漫援抗疫•为爱加油” 征集青少年画笔下的防疫抗疫故事
2020-03-05 16:08:27杭州网

2020新春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而来,牵动着人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动漫之都”杭州快速行动起来,落户杭州的动漫名家、本土动漫游戏企业、在杭高校师生纷纷以笔为戎,积极创作幽默、温暖的治愈系动漫作品,科普防疫、慰藉人心。

这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春节,更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寒假。在广大青少年心目中,这场无硝烟的“战疫”代表着什么?奔赴一线的白衣天使们是怎样的形象?对于战胜疫情有怎样的期许和祝福?

即日起,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办公室联合杭报集团风盛传媒共同发起“漫援抗疫•为爱加油”主题漫画征集活动,邀请全国广大青少年拿起画笔,漫“话”防疫抗疫,致敬“最美逆行者”,为最终战胜疫情加油鼓劲。 

助力防疫抗疫

“动漫之都”杭州显担当

面对疫情,“动漫之都”杭州广泛发动动漫名家、动漫游戏企业参与到这场“战疫”中。落户杭州的动漫名家和杭州本土动漫游戏企业众志成城、倾心倾力,不仅捐款捐物,更创作了漫画、插画、短视频、微电影等形式多样的动漫作品,以动漫这种生动鲜活的表达方式,科普防疫知识,为抗击疫情加油打气。

《天眼防疫小妙招》《复工的正确打开方式》《口袋森林防疫小贴士》《小鸡彩虹防疫儿歌》等动画短片形象生动地科普了如何做好居家防疫和复工复产后的防疫工作;动画微电影《信心》讲述了一个不幸遭遇疫情的家庭,从隔离到团聚的温暖故事;漫画家朱德庸、慕容引刀、叶露盈的系列海报用暖色画面和寥寥数语,抚慰人们的心灵;中国美术学院、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在杭高校师生用画笔传达心声、驰援武汉……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动漫不仅是一种科普宣传的形式,更是一股温暖人心的力量。

“漫援抗疫•为爱加油”

拿起你的画笔绘出希望和力量

本次主题漫画征集活动由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办公室联合浙江风盛传媒共同发起,以“漫援抗疫•为爱加油”为主题,致敬“疫”线勇士,彰显人间温情大爱,传递抗疫必胜的信心。征集活动面向全国6至17岁的青少年,征集时间为2020年3月5日-3月25日,入选的优秀作品将有机会在中国国际动漫节官方宣传平台和杭州地铁1号线车站等杭州城市宣传空间展示(实际以活动主办方为准)。

此外,入选的优秀作品将获得直接晋级2020“天眼杯”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总决赛的资格, 在更大的舞台上绽放光彩。

诚挚欢迎广大青少年拿起画笔,用漫画的方式,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为自己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警惕口罩新骗局! 口罩是口罩  但不防疫
耕备耕有疑难?桐庐专家团队来支招!
抓防疫、抢施工 钱江世纪城全力保障“亚运
你放心复工复产 我上门办证服务  杭州这
“今天才看到第一缕阳光”杭州市西溪医院5
这个微信群太给力!杭州人大代表有了履职“
【文明校园访谈】杭高副校长费红亮:教育是
最治愈的瞬间!医生停下让87岁病人欣赏落
抗疫禁毒两不误!临沧今年以来缴毒近300
河南追授5名战疫牺牲同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

西湖边柳树已萌芽展...

采购50万只口罩、...

亚运媒体村全面复工...

学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