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杭州动漫游戏行业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
2020-03-05 07:17:04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全国人民纷纷响应号召,居家隔离、自我防护。学校停课,企业停工,一切仿佛按下了暂停键。

面对无情的疫情,“动漫之都”杭州的动漫名家和动漫游戏企业担当作为、积极战疫。他们有的捐款捐物,有的在线云办公创作防疫动漫作品,有的创新办公方式积极生产自救。疫情的阴霾挡不住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信心与步伐,各种好消息频频从战疫一线传来,疫情防控总体上朝着趋稳向好的方向发展。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作战”的大背景下,杭州动漫游戏行业有序复工复产的号角也已经全面吹响,按捺已久的强大产业能量正在蓄势待发。

“云签约”联通杭州与国内外

重量级动漫游戏项目相继落户杭州

近年来,杭州“动漫之都 ”品牌不断打响,吸引了更多海内外知名动漫企业和人才落户,“都之漫”项目就是其中之一。

2月21日,一场特殊的“云签约”仪式举行。互联网的一头是杭州下城区,另一头是日本株式会社东京电视台,双方分别在杭州和东京远程签署了“都之漫”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书。项目总投资为20亿日元,将布局动漫开发制作以及游戏化授权等项目,预计将在2022年实现节目流媒体化。

项目投资方东京电视台成立于1964年,是日本六大电视台之一,也是日本制作动画剧集最多的电视台。东京电视台以动画及综艺节目闻名于世,旗下《火影忍者》《BLEACH 境・界》《银魂》《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等超人气动画作品在全球广为传播。

日方签约代表、东京电视台上席执行役员川崎由纪夫表示,“之前我们便选择杭州进行了投资,也对杭州充满感激之情。今后,都之漫将以杭州这一公司为中心,与中国的合作伙伴一起开展动画制作、游戏化授权等事业。期待在今后动画事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与杭州保持密切联系,互帮互助,共同成长。”

与此同时,游戏电竞也传来好消息。

3月4日,哔哩哔哩与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进行连线签约,哔哩哔哩电竞浙江总部正式落户杭州余杭。

哔哩哔哩电竞主要业务包括战队运营、艺人经纪及赛事制作。其在2017年正式进入《英雄联盟》顶级赛事联盟组建战队BLG,随后在2018年10月耗资超过3亿元拿下由全球20个顶级城市组成的《守望先锋联赛》席位并组建成立杭州闪电队,而内容制作业务已经开始承接腾讯、暴雪、网易等各个游戏厂商的顶级赛事内容项目,旗下签约艺人包含多位知名电竞解说和主播。

宅家“云办公”灵活过渡

居家防疫和推进工作两不误

疫情期间,杭城不少动漫游戏企业早早开始了“云办公”。

杭州蒸汽工场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2月10日起,他们就开始正式远程上班了。“作为一家文创公司,在办公形式上稍微灵活一些,除了中期制作和拍摄需要到公司,前期和后期一定程度上都可以在家里完成。”

杭州电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2月3日起就安排员工开始进行远程办公;2月17日第一批员工现场复工。截至2月21日,复工率已达到68.64%,现有项目进度已经达到了平时的70%左右。

浙江华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首个音视频内容跨境交易服务平台运用,继续开展中英文双语全球云同步,并举办了各类全球线下交流活动,为传媒影视行业的从业者、制片方、发行方、电视台等国内外企业与机构提供专业的线上线下服务,推动文化内容交流合作。

争分夺秒复工复产

安全防护妙招频出

近段时间以来,杭城动漫游戏企业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抓紧推进复工复产,确保“战疫情”“促发展”齐头并进。

值得一提的是,在复工之前,各家企业都全面排查员工假期活动轨迹,重点监测来自或途经疫情重点地区的员工及其密切接触者的健康状况,提前摸排返杭人员信息。

2月17日,中南卡通正式吹响了复工复产“集结号”,针对复工人员有严格的上岗要求,不仅有预先填报的信息采集、签订承诺书,复工后坚持动态“一日一报”制度,严格把关办公场地的出入情况,通过设立“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为员工统一配送餐食等方式,避免复工后的交叉感染。

浙江博采传媒则慎重地把正式复工日期推迟到了2月24日,并且要求员工分批次复工。博采创始人兼董事长李炼说,公司年前就已经提早准备了1000个口罩用于疫情防控,接下来还会继续补充防疫物资。复工后,博采还专门制订了员工手册科学指导防疫。此外,博采还在出入口专门腾出一间办公室,临时改造成隔离区,以防万一。

杭州友诺动漫实行了分批复工的方式。尽管面对市场经济考验、行业发展受挫的双重压力,友诺动漫承诺不裁员,并准时发放薪水,以此激励员工们团结一致,共渡难关。

为了保障员工的复工安全,天雷动漫、非奇科技、美盛动漫、小玩子科技等企业都准备了充足防疫物资,每日为办公区域消毒。

助力防疫科普宣传

众志成城共战疫情

与此同时,杭州动漫游戏人也纷纷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己力。

一系列漫画、动画作品在杭州应运而生,提醒大家复工注意事项,开工不忘继续“战疫”。

杭州蒸汽工场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就以动画片《口袋森林》的卡通形象制作了一系列的复工注意事项小贴士,提醒广大复工人员戴好口罩洗好手、注意卫生多运动、保持距离少集中。杭州友诺文化还以脍炙人口的《乌龙院》作品为基础,创作了一系列10秒微信小视频,宣传“七步洗手法、返岗防护”等提醒信息,为防疫加油打气。

杭州天雷动漫参与爱奇艺发起的“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公益活动,紧急调取260份

礼物捐赠给疫情灾区,其中包含毛绒玩偶、笔记本等玩具和学习类用品,为湖北孩子和战疫一线“逆行者”的孩子献上一份疫情中的温暖。

杭州硬脑科技一名武汉籍员工因疫情暴发不能回家照顾父母,而其父身患重症刚做完手术,无法取药,情况危急。得知情况后,公司同事群策群力,经多方努力通过网络平台找到购药途径,并联系到武汉市内的线下取药门店,解了燃眉之急。硬脑团队还创作了一系列海报,致敬战疫前线的英雄。

疫情期间,浙江无端科技不仅向浙江省派赴武汉的紧急医疗队捐赠了防护服、医用口罩等款项和保障物资,并主动从智利利马采购大量医用N95口罩,捐赠给支援武汉天佑医院的浙江医疗队。接下来,公司还计划针对武汉地区开设专场招聘,支持武汉渡过难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盈盈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