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共同战疫 小朋友们用歌声与画笔致敬逆行勇士
2020-03-04 06:47:15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每个城市都那么安静。有这么一群孩子,他们用清脆的童声让这个城市不再空寂。近日,杭州市星洲小学的张奕宸与母亲创作谱写了歌曲《希望》。

这是杭州的孩子自己原创的歌曲,由23个学校的32名孩子,在家用手机完成拍摄的录音录像制作而成的MV。孩子们略带稚嫩的嗓音,将美好纯真的希望送给武汉。

除了用美好的歌声传递祝愿,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孩子们还纷纷拿起画笔,用五彩缤纷的颜色绘出他们心目中的逆行勇士,期待着温暖美好的春天。

九旬国画家作画赋诗 为驱魔战士助威

年逾九旬的国画家叶尚青说,“正值当今非常时期,我居家养老。虽然不能披甲上阵,但可以用书画呐喊,用诗歌讴吟,为第一线抗疫驱魔战士称颂助威。兹以小诗歌之、颂之。”叶先生撰写了10首诗,并绘指墨画《战疫魔》,题写对联一副,“金猴奋起千钧棒,玉宇澄清万里埃”。

陈凌广用画笔记录驰援武汉白衣战士

“他们工作的样子真美”,前些天浙江传媒学院陈凌广教授以邵逸夫医院放射科14名普通医护人员为创作对象的速写,赢得了邵逸夫医院医护人员的关注和赞赏。近日,陈凌广又把视角瞄准邵逸夫医院派往武汉一线抗疫的白衣战士,推出抗疫最前线——邵逸夫医院援助武汉的白衣战士的速写系列。

“95后”教师手绘漫画助力防疫宣传

程文棋是杭州市淳安县中洲镇中心幼儿园的一名老师,入职还不满一年,却是小朋友眼中的“画画老师”。因为她总是能够用画笔给小朋友们带来惊喜,变出不同的花样世界。

“我希望用生动的形象、浅显易懂的绘画,让大家都看得懂,从而引起重视。”程文棋用几天的时间构思、调色,把中洲的“红军”形象与《关于实施疫情防控“十二个从严”措施的通告》的内容相结合,助力战“疫”宣传。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警惕口罩新骗局! 口罩是口罩  但不防疫
耕备耕有疑难?桐庐专家团队来支招!
抓防疫、抢施工 钱江世纪城全力保障“亚运
你放心复工复产 我上门办证服务  杭州这
“今天才看到第一缕阳光”杭州市西溪医院5
这个微信群太给力!杭州人大代表有了履职“
【文明校园访谈】杭高副校长费红亮:教育是
最治愈的瞬间!医生停下让87岁病人欣赏落
抗疫禁毒两不误!临沧今年以来缴毒近300
河南追授5名战疫牺牲同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

西湖边柳树已萌芽展...

采购50万只口罩、...

亚运媒体村全面复工...

学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