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杭州第一家健身房昨天恢复营业 跑步机至少要隔一台才能用
2020-03-03 07:34:25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你好,请出示杭州健康码。”“请保持健身距离,跑步机起码要隔一台才能使用。”

昨天中午,舒适堡健身西湖文化广场店和西溪首座店“开门接客”,舒适堡成为了杭州第一家重新营业的健身房。

“复工证明下来一段时间了,从安全角度考虑,我们一直没有复工。这几天都在观察,到今天才重新开始营业了。”舒适堡健身中心总经理倪建明说:“尽管浙江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等级从一级调整到了二级,但我们的防疫工作还是抓得很严。安全始终要摆在第一位。”

舒适堡这次重新营业采取的是预约制,通过平台和微信群发出两家店恢复营业的消息,接受消费者预约。“没有预约一律不能入内,这样才能控制健身人员的数量。”倪建明介绍说。在健身房门口,工作人员会让消费者出示杭州健康码,接受体温测量,达到健康要求,才能进入健身房。

两家门店的游泳池和操课房暂未开放,开放的区域主要是有氧区和无氧区。健身过程中控制人员的密度,比如跑步机至少要隔一台才能使用,工作人员则在器械区提醒健身者保持相互距离,健身房内还会定时进行消毒。

同样出于安全考虑,健身房目前不开中央空调,消费者健身结束需要回家洗澡。第一天来的人不多,一天下来每家门店都只有十多位。明天,舒适堡的西湖银泰店也会开放,同样需要预约健身。这两天健身房的营业时间,都是从中午的11点半到晚上的7点半。

“由于在室内,人员又相对密集,所以健身房是重新开业比较晚的。” 杭州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秘书长邹捷说。3月份,杭州的健身房会陆续开放。邹捷说:“一方面,一些消费者面对比较多的人可能会有恐惧心理,另一方面,重新开放后到健身房办卡的人员可能有限,反而室外运动,比如到江边跑步,会成为很多人的优先选择,健身房恢复正常流量甚至达到火爆,还需要一段时间。但从长远来看,更多人了解到免疫力的重要性,今后对于健身会越来越重视。”

健身房暂停营业期间,很多健身者都在打听之前办的健身卡有效期会不会顺延?邹捷说:“大多数健身场馆,都会是关闭多久,就(把健身卡有效期)延长多久。”倪建明表示:“我们肯定会考虑消费者利益,让大家不受任何影响。”

2004年,倪建明在杭州开了第一家舒适堡健身房,这些年杭州体育产业蓬勃发展,健身房也越来越多。邹捷说:“我们向政府相关部门提了建议,看看能不能出台一些对杭州体育民营企业的帮扶政策,帮助大家一起共渡难关,也期待着杭州健身行业和体育产业重回春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徐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警惕口罩新骗局! 口罩是口罩  但不防疫
耕备耕有疑难?桐庐专家团队来支招!
抓防疫、抢施工 钱江世纪城全力保障“亚运
你放心复工复产 我上门办证服务  杭州这
“今天才看到第一缕阳光”杭州市西溪医院5
这个微信群太给力!杭州人大代表有了履职“
【文明校园访谈】杭高副校长费红亮:教育是
最治愈的瞬间!医生停下让87岁病人欣赏落
抗疫禁毒两不误!临沧今年以来缴毒近300
河南追授5名战疫牺牲同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

西湖边柳树已萌芽展...

采购50万只口罩、...

亚运媒体村全面复工...

学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