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东京奥运会可能取消? 日本和国际奥委会同时“辟谣”:筹办正按计划推进
2020-02-27 07:37:04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昨天一早,微博热搜第一竟是“东京奥运会可能会取消”,朋友圈也被此消息刷屏,就因为国际奥委会(IOC)委员迪克·庞德接受采访时的表态。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响,日本确诊人数还在增加中,将于7月24日开幕的东京奥运会以及8月的残奥会,真的会被取消?

这可是个大消息,牵动着大批人的神经,此前东京奥组委以及日本官方一直咬着“没有B计划”“肯定将如期举行”,如今“取消”似乎快成真了。但到了晚上,日本和国际奥委会又同时发声否认了取消这一说法……

五月底疫情不好转

奥运会或将取消

“取消”这颗大炸弹,是庞德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的,“如果夏季举办东京奥运会太危险的话,组织者更有可能将其取消,而不是推迟或换地方。”庞德估计,决定东京奥运会命运的时间范围是两个月或三个月,这意味着可以推迟到五月下旬再做决定。

观察期最迟到五月下旬,在那之前疫情若能有效控制,东京奥运会取消的可能性不大。到现在为止,关于奥运会的一切都在有序前进中(So far, the games are on),“这(取消)是一个非常非常重大的决定,在没有十足的事实基础的前提下,不会下定论。至少现在,国际奥委会没有收到关于奥运会取消或者推迟的建议。”庞德还鼓励运动员们,不要停下训练的脚步,继续积极备战,同时也明确了:“国际奥委会不会把你们陷入疫情当中。”

一旦日本真的无法举办奥运会,是否会换个城市举行?对此,庞德的回答是:可能性不大。“搬迁地方很困难,因为世界上几乎没有哪个地方可以在短时间内准备好奥运会所需设施。”

IOC辟谣:

取消仅个人言论非官方

奥运会要被取消了,社交媒体上一片担惊受怕之声。

晚上,东京奥组委和IOC都出来表态了,再次重申:东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正按计划推进。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称,庞德的观点只代表其个人,不代表国际奥委会。国际奥委会发言人表示:“为举办一届安全、可靠的奥运会,阻击疫情是东京接下来的重要工作。东京奥组委将继续与各相关机构合作,密切监测传染病的发病情况,同时也将与各相关机构共同商讨任何必要的对策。”

“此外,国际奥委会也与世界卫生组织以及国际奥委会的医学专家保持联系。我们完全相信各相关政府部门,特别是日本和中国相关机构,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应对这一局面。”该发言人还说,除上述表态之外,其他关于疫情影响东京奥运筹办的言论,均属猜测。

从此前大量的信息来看,无论是国际奥委会还是东京奥组委,都在按照原计划推进东京奥运会的筹备,至少到目前为止,“取消举办”还不是一个各方摆在台面上严肃讨论的话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综合报道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城区最难“封闭”的馒头山社区 经过“三
找工作看过来!线上招聘会开始 上城区这4
杭州跨境电商企业捐赠、进口口罩量占全国综
开启“智能化”防疫!创可贴大小的“体温仪
最高一次性奖励50万元!杭州钱塘新区启动
想学车的朋友,再等等!杭州驾培行业等待复
招商、招聘、逛街消费……在上城区没有什么
武汉“解封”3.5小时,究竟有多少人“抢
判刑!不戴口罩还持刀攻击、追逐防疫人员
打击利用疫情诈骗!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