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展现东方民族的艺术自信与风采“中国风”再袭巴黎大皇宫
2020-02-27 07:16:19杭州网

杭州日报 每年的2月,巴黎大皇宫都会举办艺术沙龙展,创办以来已逾百年历史,大皇宫艺术沙龙展,逐渐成为世界上极具影响力的国际艺术展,向公众展示当下全球的艺术发展趋势和艺术家的最新作品。刘海粟、林风眠等中国近代艺术先驱,都曾把“中国风”带到大皇宫展览。1981年,旅法30多年后的赵无极就在巴黎大皇宫国家美术馆举行大型个展,这也是他首次在法国顶尖博物馆举行个展。

“近些年,大皇宫艺术沙龙展在国内更受众多艺术家的青睐,报名参加展览的艺术家越来越多。经过严格的初选,三十位中国艺术家推荐至主办方,展览主办方最后确定了十五位参展艺术家,其中包括徐芒耀、周刚、肖谷、郑军健、郑竺三、高志华、门秀敏、张旭东、郭涛、金明华、张旭芳、于小津、韩峻、黄淇、杜丽萍、李萍等知名艺术家。”中方策展人、浙江省国际美术交流协会对外交流合作中心主任方也说。

“2020年法国巴黎大皇宫国际艺术沙龙展”于2月11日至16日举行,来自全球的艺术家、艺术评论家、画廊代表、媒体及收藏家等数万人参观,在一万多平方米的展厅,艺术家们与来自世界的收藏家、策展人、艺评家及众多画廊进行近距离的交流和沟通。“十多位中国艺术家的作品,带来强劲‘中国风’,继续吹向艺术之都巴黎。”方也说,这些新潮艺术,带着东方文化的独特魅力,得到各国艺术家的驻足欣赏。“尤其是法国美术家协会原主席雷米·艾融,他一直关心中方此次的参展艺术家和作品,布展时多次到现场指导,开幕后大力推荐各国艺术家来中国展厅参观交流。”

大皇宫沙龙展由法国政府文化部和法国国家博物馆联合主办,经官方学术评审团多轮评审后,才能获得参展资格。展会由4个历史悠久的著名沙龙组成,即对比沙龙、法国艺术家沙龙、水介质绘画和素描沙龙,以及独立艺术家沙龙。在“水介质绘画沙龙”中,中国画家门秀敏的个人画展“秘境:门秀敏的彩墨世界”获得“水介质绘画沙龙特别大奖”。大皇宫国际艺术沙龙展主席丹尼尔·加莱对他的作品高度评价,他认为在门秀敏先生作品飘逸洒脱的画面中,能感受到严密的逻辑性,具有强烈的艺术家的个人风格。雷米·艾融也称:“门秀敏的画是继承了中国传统水墨画的技法,同时又赋予了现代化革新的意识,是传统和现代化综合的产物。能从门秀敏的画中看到中西方艺术的桥梁,看到这些作品我觉得非常幸福。”

方也说,“成立于2006年的浙江省国际美术交流协会,一直在推动优秀的中国文化走出去,将优秀的美术作品介绍给世界各民族人民进行交流互鉴。虽然这次因为疫情原因,国内艺术家大多留在国内。但我们带去的这些艺术作品,与各国艺术同场竞技,这也展现了东方民族的文化自信和特有风采。东西方文化的交流共融碰撞,永无止境。中国文化走出去,在艺术层面上还得继续去尝试和探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友望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城区最难“封闭”的馒头山社区 经过“三
找工作看过来!线上招聘会开始 上城区这4
杭州跨境电商企业捐赠、进口口罩量占全国综
开启“智能化”防疫!创可贴大小的“体温仪
最高一次性奖励50万元!杭州钱塘新区启动
想学车的朋友,再等等!杭州驾培行业等待复
招商、招聘、逛街消费……在上城区没有什么
国家广电总局:推动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有序
摸排流于形式致多人感染 湖北阳新县6人被
广东14%出院患者出现“复阳” 专家回应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