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图书加视频 600岁故宫给小朋友送大礼
2020-02-16 10:15:25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600岁的故宫给小朋友们送大礼了!

今年正好是紫禁城建成600周年,故宫博物院建院95周年。这座中华文化大宝库,背后有讲不完的故事和数不尽的知识。现在,故宫博物院和中信出版集团合作,推出《我要去故宫》儿童读本和同名公益视频课。20册图书为孩子系统讲解故宫,10节公益视频课辅助阅读,带你走进故宫。

很多大朋友都想看

也许你到过故宫,却不知从哪儿看起?面对相似的院落,大同小异的宫殿,傻傻分不清,更不用说给孩子讲解,不妨看看《我要去故宫》这套童书。

《我要去故宫》由故宫博物院宣传教育部编撰,是专门为孩子系统讲解故宫的文化通识读本,内容丰富,插图好看,语言浅显易懂。已经上线的同名公益视频课,更是生动、有趣、直观、亲切,每周一更新一集,面向全国小朋友免费开放。一经推出,不仅小朋友,大朋友们都激动了。

这套公益视频课,5岁以上的小朋友可与父母亲子共听;小学高年级和中学生适合独立收听,并拓展阅读;对故宫文化感兴趣的成年人,也可听一听放松身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卓盈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看守所硬核所长的别样抗“疫”记
3月2日开学是真的吗?杭州市教育局回应来
下雪了!临安积雪厚度达5厘米,瓶窑、紫金
上城区对已复工和将复工企业提出这些要求
餐饮单位、生鲜连锁店、菜场商家注意!杭州
杭州公安出入境管理局双语致信在杭外籍人士
15亿元帮困贷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桐庐发
三代人的约定:父母送我援湖北,我给孩子树
多景区向医护免费开放:尊医,多来点实在的
武汉明确住宅小区封闭管理:通过打围实现硬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