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七冠王”柯洁春节宅在丽水老家 坐在客厅里网上直播教围棋
2020-02-15 07:00:27杭州网

对直播设备不太熟悉

毕竟是世界冠军,很快也就搞定了

因为第一次在网上开课,柯洁开始还捣鼓了好一会,熟悉直播设备,适应音量调整和镜头切换。

毕竟是世界冠军“七冠王”,柯洁很快就进入了状态。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理解围棋,柯洁还提前自制了一份PPT教程,对课程的三个部分做了详细讲解:围棋文化常识概述、围棋基础技术入门、自己与围棋的关系。

讲述围棋起源时,柯洁也讲到了尧造围棋、烂柯山等传说故事,让课堂生动活泼不少。同时他也代入自己的体会,向大家大力推荐自己童年时就非常喜爱的动漫《棋魂》,他认为与某些把围棋刻画得过于玄幻的电视剧、电影不同,《棋魂》的描述特别真实,很有代入感。

从围棋的起源到“气”(气是围棋里最基础的知识。指与棋子直线相邻空的交叉点)的讲解,柯洁的直播课程既通俗易懂也有很明显的90后风格。在教授围棋基本技术入门时,柯洁又转变风格成为细致讲师,为了达到实践出真知的教学效果,他采用了习题与讲解并行的授课方式。

柯洁分享自己下围棋的心得体会

不建议孩子考级

在直播过程中,柯洁也分享了不少自己对于下围棋的心得体会:

他希望热爱围棋的家庭能够少走弯路,柯洁回顾自己的围棋人生经历时觉得,自己从小就没有参加过任何围棋考级赛;他建议那些想要让孩子考级的家长们别浪费时间和财力,“低水平级位赛只会浪费金钱和时间,到2级、3级才有意义。”

直播课程结束前,柯洁同在线网友进行了弹幕互动。

有网友问柯洁,定式是不是围棋中最重要的存在?

柯洁回答棋手的计算力和棋感更为重要。

也有网友问柯洁对于AlphaGo(第一个战胜围棋世界冠军的人工智能机器人)的看法。

柯洁认为人工智能的出现颠覆了自己的三观,对事物的认知有了新的看法。

柯洁的直播网课受到了很多网友的追捧,有些网友也激动留言:

“以后可以说我的围棋是柯洁教的了!”

“是不是可以出去显摆,世界冠军教我下棋!”

……

在直播最后,柯洁也谈到了对于这次疫情的感受。他说:“我希望能做点什么,但又发现一个人的能力有限。我想做一些有意义的事,例如像这样的课堂,以及一些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诸芸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通报:1000余人不诚信填写杭州健康码
新冠肺炎时期的10个爱情故事!
虚惊一场!滨江某公司发热员工已排除新冠肺
餐饮店注意!疫情期间 浙江启动临时团餐配
杭州暂停销售退热药品43种 咳嗽药能买
家住丁兰街道的公交维修工已排除新冠肺炎感
安排5亿元专项资金,高新区(滨江)出台《
多景区向医护免费开放:尊医,多来点实在的
武汉明确住宅小区封闭管理:通过打围实现硬
今日雨雪达鼎盛!全国157个路段将遭遇降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世界冠军线上授课,网友们在看完直播后纷纷留言:“以后可以说我的围棋是柯洁教的了。疫情期间被困丽水家中不如上网教教网友们下围棋吧这个春节,因为疫情大家都待在家里。此前世界冠军“七冠王”柯洁要当主播,在网上直播教围棋的消息一出来,很多人都很激动,就等着2月13日柯洁的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