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15个小时她游了3.8公里泳,骑了180公里自行车,还跑了个全马 红姐一家真的太“铁”了
2020-01-27 05:15:35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每年春节,西湖群山上总能见到一群跑山的人,他们每个人都在为开年的各项赛事做着准备。被人尊称为“红姐”的朱蓓红是其中之一,3月份,她要参加杭州100公里越野赛。

相对于路跑,1970年出生的朱蓓红,“主项”是铁人三项,标铁、70.3英里铁三、大铁都是她的菜,杭州的女子铁三圈子里,“红姐”的水平数一数二的。

2019年10月,朱蓓红在安徽广德举行的Challenge国际铁人三项赛中,以14小时56分钟的成绩完成总距离226公里(3.8公里游泳、180公里骑行、42.195公里跑步),获得年龄组第4,并拿到了世锦赛的名额。

儿子拿了杭州市游泳前三名

她也办了游泳卡

10多年前,中河中路上的浙江省体育文化用品市场,是学生党的最爱,这里能买到各种好看实用的文具和办公用品。

现在人们习惯网购,市场也拆得差不多了。一楼沿街面还开着仅有的两三家办公用品店,其中一家叫“得心应手”,临过年,来买东西的人不少,红包、福贴都是紧俏货。朱蓓红坐在进门处,不论熟客生客她都热情招呼。

2003年,文具市场兴起没多久。家住在附近的朱蓓红,儿子上了幼儿园,她和妹妹一合计,姐妹俩就决定下海了。

起步很艰难,市场二楼租金便宜但客源有限,只能慢慢积累,“那时候还没网购,都是自己一趟趟送货。”朱蓓红勤奋真诚,学校、银行、企业、社区等逐渐成为她的客户,“做生意,讲究的就是诚信,哪怕别人只买一支笔,我也肯定送的。”

朱蓓红和老公个子都挺高,儿子在幼儿园大班时,被选去杭州游泳馆训练,“天天店里走出,就把儿子送去游泳馆,坚持了七八年”。儿子挺争气,拿过杭州市级游泳比赛的前三名。后来还迷上皮划艇,天天在边上看的朱蓓红,也对水上运动感兴趣了,“办了张游泳卡偶尔去游一下,不过重心都放在儿子身上,别的没想太多”。

第一次参加公路自行车赛

上了收容车

儿子上高中后又喜欢骑车。他爱运动,朱蓓红总是支持的,花8000多块钱为儿子买了辆二手公路车开始骑。儿子高二暑假,杭州有车队要去青海湖骑行,他也要跟着去,这下朱蓓红和老公急了,不放心,却又不好直接浇灭孩子的热情,“后来索性借了车,一起陪他去环青海湖骑行”。

这是朱蓓红第一次骑车,和年轻人一起看了看外面精彩的世界,“好多女孩子都在骑车,真不错。回家后,我和老公就计划着来一趟亲子单车之旅。老公买了辆便宜的车,我的车还是借的”。

2014年10月,什么经验都没有的朱蓓红夫妻俩,和几个伙伴一起报名参加了环千岛湖公路自行车赛,那也是她的第一场正式比赛,结果120公里的赛程,只有他俩没完赛,“骑了80多公里,实在不行了,就上了收容车”。

但朱蓓红尝到了骑行的乐趣,花1.4万买了车“入坑”。两个月后,一家三口又报了环舟山140公里骑行,老公临行前没空,她和儿子参赛。遗憾的是依旧没能完赛,“骑了100公里,还是骑不动了……我们一起去了20多个人,只有一个60多岁的大叔完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区公交出行不受影响 所有常规公交线
1月27日起浙江暂停省际水路旅客运输
杭企驰援!趣链科技向武汉捐赠首批10万只
又听见小喇叭广播 余杭“防疫”宣传方法多
浙江省人社厅:疫情防控期间企业不得随意解
1月27日起所有进出浙江的省际道路客运全
杭州医生在武汉:先培训再开始救治
《唐探3》电影剧组及出品方向武汉捐款16
无锡市对一名拒不配合密切接触者采取强制措
五旬退休护士返岗战疫:只要一线需要 我义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