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几代人最熟悉的声音消逝了 著名播音员赵忠祥因病去世
2020-01-17 07:11:04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1月16日著名主持人赵忠祥因病去世,赵忠祥之子赵方在个人社交媒体发文表示:父亲赵忠祥今日7:30因癌症去世,享年78岁。

去世的日子恰巧也是赵忠祥老师的生日,作为影响了一代人的主持人,他以标志性的声音给观众留下了众多经典节目。

从1981年起,赵忠祥开始担任中央电视台《动物世界》节目的主持人,这个浑厚又悠扬的声音自此陪伴了几代人成长,甚至在赵忠祥75岁时,他还在主持《动物世界》。从1984年起,赵忠祥先后主持过13届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去世消息公布后,各界名人纷纷在微博上悼念赵忠祥老师,包括著名演员刘晓庆,导演哈文、主持人杨澜等。当年和他一起主持《正大综艺》的杨澜在微博上说,“12日,我去医院看他,他已处于昏睡中,我叫他,他还有反应,希望他听见了我的话……‘赵老师’的陈虎,大概是从我们1991-1994年主持央视《正大综艺》时开始的,赵老师教给我太多!”

在离世前的一段时间里,他依然活跃在社交媒体上,从上面展现的信息可以看出,赵忠祥热爱厨艺、书画,喜欢与老朋友们在节目中相遇,继续钟情配音,面对争议,也很坦然。

《动物世界》《人与自然》这两档自然类节目,他的解说可以说是标志性的,他本人也曾透露,配音录制超过了2500集,成为他后半生工作最重要的部分。

在退休后,他依然钟情于节目的配音录制,并乐在其中,去年5月,他在自媒体上发文称,“一直坐在话筒前,念完一万多字的解说词。现在明显感到出错率比早先多了,精气神尚可,但视力差了,出错停机次数增加皆因有些文字视角包不全。没那么糟糕但也告诉我,千里搭长棚也有散的那天。”

这几年,不少综艺节目也找到了赵忠祥,比如去年2月参与的《声临其境 2》的录制,并与倪萍同台,复刻了当年春晚的“跨年段落”。4月,他曾在综艺节目《我们的师父》中,作为倪萍的老搭档亮相。两人在节目中畅谈昔日合作,倪萍表示当时自己爱抢话,而赵忠祥会让着她,但是当她没话说的时候,赵老师一定会托住她的话。

赵忠祥最后一次电视录制,是在2019年11月26日,参加了天津卫视的《你看谁来了》。这期节目是为声乐教育家郭淑珍而策划的,赵忠祥在60年前就曾为郭淑珍直播报幕。

根据最新消息,赵忠祥告别仪式将在1月20日上午10点在八宝山殡仪馆举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春走基层#知名书法家火车站里送“福”
来自杭州的“阳光教室”照进恩施州天明希望
一起高科技窃密现形记
国内首例!浙大“黑科技”让七旬高位瘫痪患
为了一起回老家过年,他竟干了这事!交警都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发项目金牌得主石丹
2020年拱墅所有348个生活小区将完成
一男子大桥上抢夺客车方向盘被警方刑拘
旅客突发疾病3次失去意识 航班紧急备降救
紫金山天文台:两颗“红星”17日相约天幕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