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春节档影片统一17日上午开启预售 今年谁会是大赢家?
2020-01-16 21:39:57杭州网

浙江新闻客户端 

还有一周就过年了,被网友称为“神仙打架”的2020年春节档即将拉开帷幕。这不,1月17日上午10点,春节档的影片就将统一开启预售。

按照往年惯例,大档期会提前二十多天就开启预售。2019年1月10日,距离春节档还有26天,9部影片就在同一天公布了发行通知与排次号(《情圣2》后续撤档),统一开启预售,这也拉开了大档期统一预售的先河。据悉,2019年春节档预售首日开启场次高达5万场,预售成绩接近千万。

毫无疑问,统一预售对于春节档影片而言,带来的是更加公平的竞争环境。

虽然预售窗口期缩短,但是春节档各部影片的宣传却早已进入白热化阶段。1月6日,林超贤导演的首部聚焦海上救援题材电影《紧急救援》以“跨越山海,送你回家”为主题,率先开启在全国的路演,1月10日还来到了杭州。同样,1月12日,徐峥导演的《囧妈》也从苏州开始了全国路演。此外,《熊出没·狂野大陆》也提前亮相,在全国部分城市开启两轮点映活动。

“影院春节期间的排片,会参考17号预售开启后的成绩,同时还有影院所在区域受众的观影喜好等因素,但等大年初一正式上映后,也可能会根据后续市场的口碑进行调整。”浙江星光电影院线电影部经理黄文珏告诉记者,现在只要电影内容足够有质量,观众就愿意走进电影院看。

记者查看了“猫眼电影”发现,截至目前,《唐人街探案3》依旧是观众最想看的春节档影片第1位,接下去依次为《姜子牙》《囧妈》《紧急救援》《中国女排》《急先锋》《熊出没·狂野大陆》《源·彩虹》(重映)《大红包》。

2019年春节,《流浪地球》完成票房逆袭,成为年度“爆款”,更敲开了国产科幻类型片的大门。2020年春节,又将会是哪一部影片成为最后的大赢家呢?

【浙江新闻+】

2020年春节档重量级影片简介

《紧急救援》

看点:《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导演林超贤执导,前两部均凭强劲的口碑一路逆袭,后来居上分别夺得2016年国庆档、2018年春节档票房冠军。聚焦海上救援题材,又一部遵循“取材真实事件+香港导演+博纳操盘”公式的主旋律商业大片。

出品方:博纳影业、英皇影业、腾讯影业、人民交通出版社、高德云图科技等。

《姜子牙》

看点:光线、彩条屋继《哪吒之魔童降世》燃爆暑期档以后的又一部国产动画电影,“哪吒”创下了50亿票房纪录,姜子牙能否接棒?同一个“封神演义”的神话体系,同一个“命运厄运”,类似《复仇者联盟》“漫威宇宙”那样的“封神宇宙”能形成吗?

出品方:光线影业、彩条屋影业、中传合道、可可豆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唐人街探案3》

看点:“唐探”已成具有全民知名度的系列,主创原班人马上阵,杂糅喜剧、动作、冒险、推理等多重元素。

出品方:万达影视、中影股份等。

《囧妈》

看点:徐峥“囧”系列最新作品,一次阴差阳错的俄罗斯之行,“囧”系列之所以经久不衰,除了惹人发笑以外,更重要的是徐峥借喜剧的外衣传达了对真实生活中小人物的人文关怀。

出品方:欢喜传媒、北京真乐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浙江横店影业。

《中国女排》

看点:中宣部与国家体育总局联合拍摄,讲述几代中国女排的奋斗历程。陈可辛执导,巩俐饰演郎平。

《急先锋》

看点:成龙与导演唐季礼合作的第9部作品,讲述了国际安保团队守护世界华人安全,展开惊险刺激的跨国营救故事。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沈听雨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春走基层#知名书法家火车站里送“福”
来自杭州的“阳光教室”照进恩施州天明希望
一起高科技窃密现形记
国内首例!浙大“黑科技”让七旬高位瘫痪患
为了一起回老家过年,他竟干了这事!交警都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发项目金牌得主石丹
2020年拱墅所有348个生活小区将完成
男子购买“内部票”进站失败 警方捣毁火车
68位老人被“套路贷”套走70套房!设套
醉驾玛莎拉蒂致2死案一审开庭!被撞者仍在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