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虽败犹荣” 对中国足球来说还有意义吗?
2020-01-16 06:53:21杭州网

三战全负 一分未得 一球未进

杭州日报讯 尽管是一场“荣誉之战”,尽管输球依旧在意料之中,但这支国奥还是逃不过刷新下限的命运。在昨晚结束的U23亚洲杯小组赛C组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已经提前无缘小组出线的中国国奥,0∶1不敌伊朗国奥。虽然对手也因为净胜球的差距,没能超过同组的乌兹别克斯坦被淘汰,但国奥队本次赛事三场小组赛三战全负,一分未得,一球未进的成绩单,也创下了中国国奥在这项赛事中的最差战绩。

本场比赛,国奥的首发阵容在进攻端进行了比较大的轮换。周俊辰、田鑫和陈蒲替代了前两场的主力陈彬彬、杨立瑜和段刘愚,一方面是出于前两场首发球员的体能考虑,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让三名替补球员能够给球队战术带来一些变化。

不过这个调整在上半场看来并不成功,由于伊朗必须赢中国两球以上,才有机会在乌兹别克斯坦输给韩国的情况下出线,开场后伊朗的攻势压制得国奥甚至一度无法推进到对方半场。前场的几名轮换球员,在面对伊朗后卫强壮高大的身体时,甚至难以得到正面面对球门进攻的机会。整个上半场,国奥与伊朗的射门比为3∶15,射正比为0∶7,角球数为0,这足以看出国奥光是照顾防守,就已经筋疲力尽了。

得益于伊朗队上半场门前把握机会的不足,加上国奥门将陈威继续贡献“神扑”,球门终究没有失守。而下半场,主教练郝伟陆续派上段刘愚和陈彬彬,在伊朗队久攻不下的局面下,国奥终于开始占据了一定的进攻主动,陈蒲的射门甚至击中了立柱,和进球失之毫厘。

但每当球队看到一丝希望的时候,现实就会让希望再次破灭。第86分钟,伊朗前锋加耶迪在禁区内与朱辰杰争抢时倒地,裁判判罚了点球。但通过慢镜头回放,这个判罚值得商榷。可惜结果无法更改,依靠这个点球,伊朗队在比赛结束前5分钟领先了比分。而对于国奥来说,关键时刻遭到争议判罚,最后时刻被对手绝杀,似乎成为了本次比赛的一个固定套路。

最终,国奥没有如外界担心的那样打出一场“溃败”,但这样一场看似遗憾的“虽败犹荣”,依旧无法掩盖这支球队从成立开始就存在的各种问题。如今,球队到底是否保留下去还没有定论,但从这次比赛的表现来看,保留的机会几乎不大。而中国足球又将何去何从,这个课题似乎永远存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奚源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多游一小时”成效初现 2019杭州旅游
暖心!杭州这位养护工捡到十余万 寒风中等
定格2019·杭州网年度致敬
四季惠享公益联盟成立 为规范教育培训服务
良渚博物院主持编著的首部儿童科普绘本出炉
12小时直达!杭州飞达累斯萨拉姆航线将于
减税降费润民心 来看看“两会”企业界代表
女子住酒店掀开被子差点吐了 床上竟有排泄
《银行家》刊发主编10岁儿子散文,山西社
陕西一政府工作人员酒后同他人殴打3名交警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