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良渚首部儿童科普绘本 《良良的陶器世界》出炉
2020-01-16 06:45:43杭州网

女孩良良带你走进5000年前的“精致生活”

快来报名参加新书推介会吧!

杭州日报讯 去年7月6日,良渚古城遗址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从此,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源源不断地涌入良渚——逛逛良渚博物院、徜徉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接受来自5000年前的中华文明的熏陶。

为了将“高冷”的良渚文化亲切、精准、科学地传达给读者,良渚博物院倾力编写了《良良的陶器世界》,女孩良良是书中主人公。良良的家住在良渚时代的庙前地区,她的爷爷是一位制陶高手,她的母亲善于纺纱织布制衣,她的父亲参与了良渚水坝的修筑。这一年夏天,福泉山地方王要觐见良渚国王,良渚一带的陶工们都接到了为“王的盛宴”制作陶器的重任。良良的讲述以此开始——她要带5000年后的我们,遨游良渚时代的陶器世界……

借由良良的生活,我们走进了先民日常。原来,5000年前良渚并不荒蛮,百姓过着富足平和的日子——这一切,都反映在了当时的陶器中。无论是“王的盛宴”,还是“百姓家宴”,各色陶器中,有稻米、鱼肉、果蔬,看起来不比我们今天的生活逊色。这样的精致生活,不是凭空想象出来的。绘本编著者说,每一种器物,每一种生活样态,都在良渚博物院中有对应的馆陈。

想让良良带你到更为广阔的良渚时代么?本周日13:30,良渚博物院将举行一场“我和良良在良渚”新书推介会,参与现场的小朋友均可得到《良良的陶器世界》图书一本,报名电话0571-88773875。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魏艳萍 实习生 夏卉萍 记者 熊艳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多游一小时”成效初现 2019杭州旅游
暖心!杭州这位养护工捡到十余万 寒风中等
定格2019·杭州网年度致敬
四季惠享公益联盟成立 为规范教育培训服务
良渚博物院主持编著的首部儿童科普绘本出炉
12小时直达!杭州飞达累斯萨拉姆航线将于
减税降费润民心 来看看“两会”企业界代表
女子住酒店掀开被子差点吐了 床上竟有排泄
《银行家》刊发主编10岁儿子散文,山西社
陕西一政府工作人员酒后同他人殴打3名交警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