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吴山庙会新春灯会开始啦!城隍阁重新全面开放的日子定了!
2020-01-15 20:38:26杭州网

杭州发布 

刚刚,2020吴山庙会新春灯会和大家见面啦,一直持续到2月10日,抓紧去打卡哦!除此之外,西湖边还有一系列丰富的新春活动,别错过! 

吴山庙会新春灯会今晚亮相!

春节前后,登临城隍阁是很多杭州人的传统节目。但是最近城隍阁一、二楼正在关闭施工,还能如约打卡赏灯吗?2020年吴山庙会新春灯会今晚和大家见面啦,将一直持续到2月10日(温馨提示:城隍阁一、二楼仍在提升改造中,将在本月20日全面开放)。

本次新春灯会的亮灯时间为每天17:00至20:30,元宵节当天延长至22点。请出门赏灯的朋友合理安排时间,尽量错峰出行。

大家在吴山城隍阁景区可欣赏到10余组特色彩灯,包括“龙飞凤舞到钱塘”“心花怒放”“百花争艳”“与国同梦”“旭日东升”以及 “音乐之光”等灯光秀小品。

活动期间,城隍阁景区门票维持不变:单价30元/人,公园年卡补差价10元,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售票。如计划在元宵节当天赏灯,则需要在“杭州城隍阁”微信公众号上提前预约购票,1月15日起即可购买,门票数量有限,购完为止。

新春期间,城隍阁景区还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城隍山上纳五福》《城隍山上来祈福》《城隍山上迎财神》三场大型巡游活动分别于1月25日(大年初一)10:38、1月26日(大年初二)10:18、1月29日(大年初五)9:38于城隍阁景区进行,大年初一至初五每天上午10:00—11:00,下午13:30—14:30在城隍阁古树平台有“金鼠闹春”文艺节目, 让市民游客在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体验不一样的新春灯会。

春节期间,西湖边活动多多!

西湖边的新春活动可不止吴山城隍阁这一处。昨天,西湖风景名胜区公布了2020年新春特色文化活动,在杭过年的、来杭过年的小伙伴,赶紧收藏,过年活动都帮你安排好了。

六和塔

祈福游园会 

最近,扫码集福活动超有人气,杭州哪里“福气”多?去六和塔吧。2020六和祈福游园会已于1月12日拉开序幕,至正月十五(2月8日)期间,游客朋友只要在六和塔文化公园与虎跑公园中,找到6个“六和福宝”形象立牌,并且与它们合影,便可前往设置在公园中的兑换转盘进行抽奖,每拍一张不同福宝形象的合照就有一次转盘机会。

今年六和塔除夕祈福游园会将于1月24日晚8点开始,还会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自世界各地的在杭留学生,他们会参与祈福活动,带来异域风情的表演,还会跟大家一起包饺子,感受中国老百姓过大年的热闹氛围。

正月初一至初三,在虎跑公园翠樾堂推出新春编钟专场演奏会,为大家带来千年金石乐音的听觉盛宴,还能感受编钟与西洋音乐的碰撞混搭哦!

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

体验年俗

春节期间,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将推出一系列的活动。

传统年俗体验:1月19日起推出写春联、福字、鼠年有礼(微博联动、画财神、送财神)、猜灯谜等活动。

网红墙:1月24日—2月29日网红亮片墙亮相,大家可在墙上写上自己的心里话。

“鼠”能生巧—年味手作:1月24日、1月28日可以参与福鼠剪纸;1月30日可以进行福鼠贺卡制作;2月8日还有福鼠拼豆等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手作体验中,感受春节氛围,做一份只属于自己的新春贺卡。

非你莫“鼠”——非遗表演:1月26日、27日(正月初二、初三)中国刀剪剑博物馆大厅有泰顺舞龙、二贵摔跤等非遗表演,推广非遗文化。

(各活动时间可能有变动,具体以博物馆微信公众平台活动信息发布为准)

更多活动收好啦!

注:以上活动最终以各个景点公告为准。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暖心!杭州这位养护工捡到十余万 寒风中等
定格2019·杭州网年度致敬
四季惠享公益联盟成立 为规范教育培训服务
良渚博物院主持编著的首部儿童科普绘本出炉
12小时直达!杭州飞达累斯萨拉姆航线将于
减税降费润民心 来看看“两会”企业界代表
“彩虹”送温暖 杭州余杭这群困境儿童欢乐
女子住酒店掀开被子差点吐了 床上竟有排泄
《银行家》刊发主编10岁儿子散文,山西社
陕西一政府工作人员酒后同他人殴打3名交警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