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2019年浙江体育十大新闻事件出炉
2020-01-14 21:03:39杭州网

杭+新闻讯 回顾过去的2019年,浙江体育大事、喜事、盛事叠加。你的印象中,是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12位浙籍奥运冠军首次大团圆?是全国冬运会史上,浙江实现金牌零突破?亦或是国际网坛巨星费德勒引爆杭州的网球热潮……

为展示2019年浙江体育的风采,由浙江省体育记者协会主办,体坛报社承办的2019年度浙江体育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于今日揭晓。本次评选是从全省11个设区市为单位自荐开始,经过一轮海选后,从近40条新闻事件中初选出20条候选项目。之后经20多位省内体育领域相关专家、资深媒体人的投票后,产生最终的十大新闻事件。具体名单如下(按照时间先后为序):

一、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12位浙籍奥运冠军首次大团圆:4月3日—4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浙江省“体坛十佳”举办20周年,12位浙籍奥运冠军吴小旋、楼云、吕林、占旭刚、朱启南、罗雪娟、孟关良、周苏红、江钰源、孙杨、叶诗文、石智勇首次大团聚,拍下第一张“全家福”,同时组织开展“植奥运林·孕星希望”、与阿里巴巴青年精英对话等主题活动,引起社会与媒体的极大关注。

二、省级体育现代化县(市、区)创建正式启动:7月16日,浙江省体育现代化创建工作正式启动。截至目前,已有25个县(市、区)提交了申报意愿。以三年为一个创建周期,即在2019年-2020年间,浙江将开展第一批省级体育现代化县(市、区)的创建工作。浙江是在全国率先提出“体育现代化县(市、区)”创建的省份。

三、全国冬运会史上,浙江实现金牌零突破: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在率先举行的女子钢架雪车比赛项目上,浙江自主培养、来自宁波的小将林回央勇夺金牌。这也是浙江运动员,历史上首次在全国冬运会上摘金,创造新的历史。

四、衢州成功举办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浙江军团创造历史最佳战绩: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11月8日-18在衢州举行。来自全国47个参赛单位的2874名运动员参与6个大项57个小项的角逐,参赛运动员总数创历史新高。浙江代表团138名运动员,参与6个大项的角逐,拼得9金9银8铜,创造历届智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

五、女排世俱杯连续两年落户绍兴,“排球名城”打造再添重磅力量:12月3日-8日,继2018年后女排世俱杯再次来到绍兴。8支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俱乐部队伍,以及包括国际名将朱婷等云集古城。20场比赛,接近一半由中央电视台转播。同时,高水平赛事也吸引全国的女排球迷蜂拥而至。

六、国际雪联城市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首次跨过长江来到杭州:12月17日,2019国际雪联城市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首次跨过长江来到杭州。赏冰乐雪、快乐共享,浙江成为南方省份唯一举办过这项赛事的省份,成为“北雪南移、西扩东进”的举措,也是“让三亿人上冰雪”的重要载体,更是表达了浙江期盼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热切心情。

七、体育数字化转型结出重要成果,“浙江省体育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最多跑一次”是我省深化改革的一张金名片。我省加快数字体育建设,开发完成浙江省体育公共服务平台并接入“浙里办”,实现公共体育场地设施100%纳入全民健身地图,90%以上提供导航、查询功能,数字化转型工作年度综合评估达到良好水平。

八、国际网坛巨星费德勒引爆杭州网球热潮:12月28-29日,杭州天猫杯国际网球邀请赛如约而至。国际网坛巨星费德勒在杭州奥体中心“小莲花”挥拍,并与青少年互动、为杭州亚运会拍宣传片,引爆了杭州的网球热潮。

九、浙籍运动员屡屡实现重大突破,世界赛场展示浙江力量:光州游泳世锦赛,孙杨夺得两金,浙江运动员包揽中国泳军所有金银牌;举重运动员亚锦赛、世界杯、世锦赛无一失手,6次打破世界纪录;谢震业跑出19秒88的亚洲纪录,成为第一个跑进20秒的黄种人;郑思维、黄雅琼组合成功卫冕羽球混双冠军,陈雨菲首夺世界羽毛球巡回赛总决赛女单冠军。

十、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工作经验在全国引起较大反响:温州作为社会力量办体育全国唯一的试点城市,探索、实践两年多来,在实行体育领域举国体制与市场机制有机结合方面,积累初步的有益经验。同时,以温州为起点,社会力量办体育逐步在全省复制、推广。在12月底召开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以“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全国试点为动力,探索举国体制与市场机制有机结合的体育发展新路子”为主题作大会交流发言,受到广泛关注。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郦琪琛 陆一帅 记者 奚源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夫妻离婚户主难变更 小辅警帮大忙收获感谢
过年买菜注意!杭州食品安全抽检 这几家农
在杭州学跨境电商的卢旺达学霸们,平时最爱
10大功能空间、13支志愿服务队 桐庐邻
来杭15年累计献血68次 给杭州这位公交
杭州市今天空气质量将出现短时重度污染 明
老旧小区换“新颜”!下城区流水北苑实现从
女子被男友煽动侵吞公司巨款潜逃16年 靠
爱犬被人下药偷走 狗主人持刀将贼捅伤被索
为保障安全 陕西一医院为医生配备报警手环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