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周薪7万元招聘“春运客服鼓励师” 要求懂心理学、医学、多地方言,还要会讲段子
2020-01-14 06:06:58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眼看已经中午12:30,携程的客服经理韩玮手头尚有30个“神级”投诉待处理,“与其像往常一次次地用微波炉加热凉饭,不如泡壶浓茶,中午反而能有精神地应付过去”。自春运开始,他每天要处理的高难度投诉有上百个,日均工作时间逐渐延长,解决消费问题的同时,更要安抚他们的情绪。

然而,客服承载的“情绪包袱”又该如何排解?“客服鼓励师”应时而生。日前,携程发布招才公告,宣布以周薪7万元聘请“春运客服鼓励师”,岗位要求应聘者听得懂方言与95后“黑话”,擅长心理学又会讲段子,还能及时给受委屈的客服一个暖心抱抱。

每天处理百个“神级”投诉的客服

期待理解

坚持客服工作十年,韩玮用“三头六臂”形容一个客服的日常。

身处携程客服投诉升级组,正常情况下,只有前端两级客服无法解决的投诉案件,最终才会转到韩玮这边。同事们往往称这些投诉案件为“神级”投诉,因为,这些案子处理起来跟“攻坚战”一样艰难“由于前端两级客服无法处理,到了我们这里,消费者的情绪,往往是带着愤怒的激动,被指责是家常便饭。”他说,有人因天气原因导致航班取消而影响后续行程,找客服发泄情绪;订了不可取消的酒店房型,临时取消行程时,要求全额退款,也要找客服……

他清楚记得,一名用户在原本入住境外某度假酒店的当天,临时取消行程,无法全额退款的数间房费,让她无法接受。当天下午4点,当项目转到韩玮手上时,用户的情绪已经十分激动,“整整40分钟的沟通,我都感到压力太大了”。

即便如此,他一边与用户沟通,另一边,他通过内部电脑系统与供应商进行联系,试图以最小的代价帮助消费者挽回损失,直到晚上7时,用户与酒店方才达成协商,“那天晚上,我的大脑放空了许久,特别希望有个人能听我倒倒苦水”。

平均年龄24岁,7×24小时在线,5秒内接起电,每天处理投诉上百个,说话4万至5万字,相当于朗读一部中篇小说……这是在线旅游平台上数万客服真实生活的写照,春运高峰期期间,他们的工作量近乎翻倍。

企业高薪招聘“客服鼓励师”

一周报名近千人

“超人也会累”。一位95后客服道出心声:7×24小时待机,身体累,心理更累。

减轻客服的压力,以便给用户带来更加完善的售后服务,已经成为在线旅游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事实上,早在三年前,阿里巴巴等互联网企业便有招聘“程序员鼓励师”、“快递员鼓励师”的先例,一些创业公司也会邀请娱乐圈的明星,在工作时间为员工送奶茶、送咖啡作为鼓励,并一度在短视频平台收割近百万的点赞。

时至今日,“鼓励师”,已从最初的企业事件营销,变成了在线电商、服务型企业常态化的工作岗位。

相形之下,“春运客服鼓励师”并不算新鲜,却是一种有效环节客服高强度工作的手段。根据携程的招聘公告,“春运客服鼓励师”的日薪为10000元,岗位要求鼓励师以心理辅导、化解“情绪包袱”为主,最好拥有按摩师资格证,掌握眼科、养生、手冲咖啡、外语、方言甚至是脱口秀等技能,能及时为受委屈的客服打气、助威。

昨日,携程方面透露,尽管该岗位要求复合技能的人才,目前已收到近千份简历。这其中,不乏曾从事过客服职业或父辈从事铁路行业者,他们理解旅游工作者在春运时期的艰难;也有医药大学博士、会三门外语的健身教练、资深心理学专家、营养师、喜剧专业高才生投来简历。

按照计划,该岗位计划于春节前确定最终人选,试图帮助1.5万名客服度过一年中最繁忙的春运周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通讯员 杨展望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老旧小区换“新颜”!下城区流水北苑实现从
#新春走基层#宰年猪、打糍粑、捉活鱼……
十佳“青少年文物守护人”守护革命文物传承
杭州跨境电商企业圈助推跨境电商发展
浙江电网企业供应商大会在杭州召开
年夜饭能安心吃么?杭州对酒店进行突击检查
唱响乡村“四季游歌” 萧山乡村文化旅游节
大学保安30年写诗五千余首 想成为“农民
青海一车站附近路面塌陷 公交车直接坠入坑
熟睡时水管从天而降"贯穿"房间 业主:差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