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当下,我们需要怎样的男子汉?杭州小影迷从杭产动画新电影中找到答案
2020-01-10 08:14:04杭州网

三国时代,群英璀璨,各路英雄好汉的传奇故事与忠义仁勇精神流传至今,其中尤以关羽这一角色最为家喻户晓,也为后世广为传颂,至今仍在华人世界广受推崇。

关羽以其忠义形象,成为不少孩子心目中的英雄。而杭产动画电影《武圣关公》的问世,不只将关羽和三国历史重新拉回到世人眼前,还抛出了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对照历史,我们如今需要怎样的男儿气概?

动画关羽长什么样

蔡志忠“千里挑一”

“《三国演义》里你最喜欢的人物是谁?”

“我最喜欢诸葛亮,因为他足智多谋,发明了很多东西,比如冲车和云梯。”

“我最喜欢赵云!在长坂坡之战中,赵云在万军之中七进七出,最终救出刘备幼子。”

“我最喜欢关羽!因为他勇武双全,能够过五关、斩六将。”

1月5日上午,嘉里中心百美汇影城的放映厅座无虚席,由杭城青少年代表和三国迷组成的观影团,一同参与了蔡志忠执导的动画电影《武圣关公》在杭州的超前点映。开场前,孩子们就自己心中的三国偶像畅所欲言,也都对这部历史题材的动画电影表现出了浓厚兴趣。

“为什么会将关羽设定为这部电影的主角?”一个孩子大胆向制片人刘继蕊提问,问题一出便得到现场不少大小朋友的点头附和。

“因为关羽是世界华人心目中一个非常经典的形象,他身上有很多优秀品质,让他获得了历朝历代官方及百姓的不断推崇,这是非常特别的。”刘继蕊说,“希望大家看完整部电影之后,可以对关羽的一生,对三国时期的历史,都能有一个简要的了解。”

对电影制作团队来说,如何用90分钟时间讲好一位传奇英雄的故事,难度其实相当大。

刘继蕊介绍说,不仅是情节,每一个人物形象也都经过反复揣摩和修改,单单一个关羽,导演蔡志忠在人物造型期间就绘制过成百甚至上千稿,最终才有了现在银幕上呈现出来的形象。

“大家看到的打斗画面可能只有五秒钟,但影片制作人员在背后花下去的时间超过一两个月。刚才有小朋友提到喜欢关羽骁勇善战的形象,做电影要把这种特质体现出来,需要投入大量时间和心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盈盈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夜赶三场  最后进了拘留所   年关良
杭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涌现一
“姜爱暖杭城”活动正在进行:这杯熬煮了十
杭州移动与大胜达有限公司共同发布5G智能
胡润中国500强民企榜发布:杭州上榜30
杭州海关全力支持企业“卖全球” 跨境电商
浙江省地方标准《城市社区工作者服务规范》
南宁市二医院推安检门 院方:将配身份证读
两中国公民在美被捕 外交部:要求美方妥善
西安杀师男生被抓获 学生称老师待我们视如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