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传统庙会相遇高科技神器,网友说,这样的西兴把我惊呆了!
2020-01-08 18:54:01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今天(1月8日)下午,滨江西陵休闲广场比往日里更加热闹了一些,来的人,都是来“赶庙会”的,滨江西兴街道在这里办了场庙会。

庙会项目很多,有文艺演出、特产展销,还能体验民俗、非遗。来自湖北恩施的土特产,也吸引了许多人。一位小伙子买了黑土猪肉做的腊肉,撕开就吃起来,“挺好吃的,蛮地道。”

吃完土特产,西兴的新制造业企业带来不少“新玩意”。

海康摄像机、正泰音响、零跑汽车、三网烟感探测报警器,让这场接地气的庙会变得“新”起来。

刚过去的一年,滨江推行了“新制造业计划”,对西兴而言,颇有意义。

在大家眼里古色古香的西兴古镇,其实也有不少高科技企业。在11月13日的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上,海康威视、吉利入选了2019全球浙商金奖“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榜单,这两家,就是西兴的企业。

说起西兴,很多人都拿她与“古镇”“老街”挂钩。事实上,这个古镇已然有了一副新的模样。

过去的一年,作为奥体中心所在地的西兴街道,迎来过阿里巴巴20周年庆典,出现过网球巨星费德勒的身影,在不久的将来,也将成为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以及万众期待的亚运会的举办地。

滨江的这个古镇,不仅承载着一座城市的历史记忆,也成为了杭州面向世界的一张“城市面孔”。

让我们来看看大家眼中的西兴,是什么样子的。

网友“陈先生”:现在的西兴变化很大,有了很多新的味道,但是老底子的年味还保留着。

网友“恐龙化石”:我家住信义坊,每天都会去西兴上班。第一次看到西兴古街时,我惊呆了,杭州城里居然还有如此古色古香的建筑存在,不亚于家周边的小河直街。

网友“明月照菩提”:西兴古镇现在还保留着老杭州原滋原味的生活色彩,清末民初建筑清色粉墙黛瓦、老式剃头铺、木凳铺、茶馆。还有有着千年历史的西兴灯笼,每当去时,仿佛还能听到当年传着声声吆喝的西兴过塘行码头。

网友“妞妈”:如果你去过西兴的话,你可能会说这里没有什么景点,但这里是杭州历史的缩影,是京杭大运河的起点。西兴镇往南可以去绍兴宁波,往北穿过钱塘江就到了杭州,是古代水运枢纽。西兴在杭州这个城市的速发展背景下任然能够保存原貌,这非常难得,这里没有商业气息,有的只是杭州人的生活,这里没有太多的吵杂喧嚣,有的只是岁月沉淀的味道。

网友“女里皮”:1999年,我嫁给了滨江人,夫家有亲戚住在西兴老街附近官河小区。每年走亲戚,都会顺路在老街走走,老街的房子都是沿河而建,有着江南水乡古镇的模样,枕水声入眠,闻水声而起。

西兴街道对老街修缮整治,既保留了老街的历史韵味,又干净整洁。年轻人搬离的多,都去商品房区域了。留守的老人,或恋旧,或习惯了老街慢悠悠的生活节奏。在滨江,整村拆迁大背景下,西兴老街的保留,给我们留下珍贵的实物历史资料。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陈璐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大胜达智能工厂再添5G+ 实现智能再升级
寒冬送春暖 墨香暖人心(组图)
终于等“她”来了——孤山的梅花含香绽放
物业强行撤离引发小区乱象 上城调解委员会
2019杭州休闲购物节摄影大赛获奖名单出
为200元零花钱  20岁小伙要和父亲断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大运河分院开
西安高三学生在办公室杀害女老师 潜逃6日
辅导班老师在教室猥亵11岁女孩 获刑并被
权健案宣判:束昱辉获刑9年 被处罚金50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