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中国诗歌春晚—— “文明圣地 活力余杭”大型诗歌音乐晚会在杭举行
2020-01-04 06:31:27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昨晚,中国诗歌春晚——《文明圣地 活力余杭》大型诗歌音乐晚会在杭州举行。著名朗诵艺术家虹云、刘纪宏、张悦、姬国胜、一舟、吉雅瑞德、郝娟齐聚杭州余杭,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诗歌饕餮盛宴。

2015年至今,中国诗歌春节联欢晚会已成功举办五届,并在全球60多个城市设立了分会场。今年在杭州余杭举办中国诗歌春晚,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中国诗歌春晚总策划屈金星表示,组委会把余杭作为今年最重要的一个分会场,主要考虑到余杭是“中华文明圣地”——良渚古城遗址的所在地,也是阿里巴巴总部所在地,不仅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而且有活力,很受年轻人喜欢。良渚古城遗址与诗歌都是中华文明王冠上璀璨的明珠,以诗歌颂良渚文明,珠联璧合,恰到好处。本场晚会的压轴诗歌《良渚颂》就是屈原的第76代孙、中国诗歌春晚创始人屈金星特意为良渚而创作的。

本次中国诗歌春晚受到了观众的热情追捧,全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据悉,主办方通过网络和热线电话两个通道对外发放了数百张惠民门票,不到半天就被一抢而空。传统诗歌经过创造性转化,以诗歌朗诵、诵唱、舞蹈、器乐等形式在舞台上精彩展现,多维度、全方位绽放了中国诗歌之美,展现了文化自信。

近年来,杭州以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桥头堡为契机,不断提升人民精神文化涵养、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创作了一大批体现人文特色的“良渚系列”作品,进一步弘扬良渚文化,传承中华文明,擦亮了良渚遗址这张世界级文化金名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魏艳萍 记者 熊艳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徽高速上载着病人的小车突然起火 危急时
杭州植物园梅花羞答答绽放了 灵峰寻梅正当
母亲为儿子买房,却被继父告上法庭
笕桥楼面价19742元/㎡、华丰楼面价1
线上下单 实体安装 杭州燃气19网上服务
江海时代花园车位租金“任性”涨价?原来是
杭州加装电梯新年第一“装” 让55位住户
男子醉驾送子就医 民警温情执法
失信就要受到惩罚!失信人员冒用朋友身份坐
云南保山警方元旦连破2起运毒案 缴毒逾6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