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梅香何在?又到一年寒冬 这份杭州赏梅攻略收好了
2020-01-03 20:31:02杭州网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又到一年赏梅时。最近,植物园的蜡梅、超山的梅花已经悄悄开了……

其实杭城里赏梅的好去处还有很多,小编为你整理好啦!这份攻略一直到明年3月都能用,快快收藏吧。

杭州植物园

这个季节,漫步在杭州植物园的灵峰景区里,就能嗅到一股淡淡的幽香。寻香而去,原来是蜡梅园中的先头部队已经静悄悄开放了。而到了一月上旬,灵峰景区的主打品牌——梅花,也将与大家见面。

花期:12月至翌年3月

超山

近日,余杭超山迎来了今年冬天的第一朵梅花!另外,淡粉色的美人梅和红色的红梅也将初放,黄色的蜡梅也迫不及待要“凑个热闹”。秋冬季节的超山用大自然的画笔,为我们画出了一幅五彩斑斓的美丽画卷。

花期:1月至3月

乌龟潭景区

乌龟潭景区的“丹心托月”牌坊后,一片盛开的茶梅令人眼前一亮。大片的茶梅绚丽绽放,犹如一个秘密花园,神秘静好。茶梅红的娇艳欲滴、白的清新脱俗,沐浴着阳光,好像自带柔光效果,更显娇艳动人。

花期:11月初至翌年3月

西溪湿地

西溪梅花大多在河岸,婉约而灵动。西溪河道曲折迂回,因而形成特别的赏梅方式——“曲水寻梅”,也称“水上探梅”。乘一叶小舟,穿梭于梅雪曲水之间,美好,近在咫尺。

花期:正月至3月中旬

浙大华家池校区

浙江大学在杭州有多个校区,其中华家池校区绝对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华家池畔有蜡梅和红梅两种,蜡梅主要分布在新校门进来的路边,红梅主要在老干部活动楼旁。

花期:11月中旬至翌年3月

下沙高教西公园

下沙高教西公园,位于学源街文泽路口。漫步公园,一缕清香袭来,远望见,一支梅花出墙来。那枝头的朵朵梅花,成为了一幅美丽油画。微风飘过,清香四溢,不禁让人沉醉其中。

花期:12月至翌年3月 

皋亭山

杭州市皋亭山孝道文化馆旁的梅园是赏梅的好去处,估计2月份时,这里房前屋后都将被梅花包围,何其壮观。

花期:2月至3月

千岛湖梅峰群岛

千岛湖梅峰群岛因“梅”得名,因美景而名扬天下。梅峰岛有红梅、绿梅、白梅、蜡梅等梅树近2万株,梅花盛开之际,这里将成为千岛湖赏梅的好去处。

花期:1月至3月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内容综合自杭州发布、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美丽西湖微信公众号等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徽高速上载着病人的小车突然起火 危急时
杭州植物园梅花羞答答绽放了 灵峰寻梅正当
母亲为儿子买房,却被继父告上法庭
笕桥楼面价19742元/㎡、华丰楼面价1
线上下单 实体安装 杭州燃气19网上服务
江海时代花园车位租金“任性”涨价?原来是
杭州加装电梯新年第一“装” 让55位住户
“以次充好”厕所里勾兑假酒 武汉黄陂警方
广西防城港市公安局原局长玉石被双开: 唆
三亚向网络直播骚扰“说不” 网友:主播应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