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说走就走 掉进周边游的“坑”里
2019-12-31 06:38:55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套用网友的一句话,美妆女主播既然有上千种化妆技巧,华农兄弟可以找到无数个理由吃掉竹鼠,难道我们就找不到一个周末到桐庐住个民宿、千岛湖吃个鱼头的理由吗?

“我,每周都要出去逛逛”。这句话说出来,比“我,年薪30万”要金贵得多。

今年,旅游圈的鄙视链峰回路转。越是高大上的旅游目的地,加班的码农、保温杯里泡枸杞的90后、受发际线困扰的80后,越提不起兴致。难以想象,旅游圈鄙视链的最高端,是周末随时可以出发的周边游。

这绝对不是一句玩笑话。

周边游的价值已经被重构,它在朋友圈所聚集的热度,丝毫不逊色于一趟筹谋个把月,经历连续加班、调休之后,换来的一场伦敦、罗马、布拉格、冰岛之旅。那些在朋友圈里满世界旅游、见惯了大风大浪的“社畜”都知道,长途旅行来之不易;周末不加班还能旅游,更是奢侈品。

那么,周边游到底有什么魅力,在文艺范、出境游、复古风盛行的今天,独自闯出了一条阳光大道?

套用网友的一句话,美妆女主播既然有上千种化妆技巧,华农兄弟可以找到无数个理由吃掉竹鼠,难道我们就找不到一个周末到桐庐住个民宿、千岛湖吃个鱼头的理由吗?

旅行有多美好,现实就能把人逼得多理性。第一批90后“奔三”了,80后“奔四”了,他们是现代旅游消费的掌权人,也是辛勤的上班族。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很多累成狗的上班族,不一定经得起长途旅行的折腾。比起那些计划一个月、签证一星期、飞行15小时的出境游,不如去家附近2小时交通圈内的地方,住一晚、吃一顿、放个空,更来得生动、实际、直接、省钱。

上周,全市文化旅游工作会议上,发布了一组数据:全年共接待9066万人次左右,同比增长35%左右。这里所谓的乡村旅游,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土味”之旅,它是周边游的重要组成,也代表着野生、鲜活,丝毫不矫揉造作,是真实生活的一部分。

生活在大杭州,算是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三大世界遗产近在咫尺,上海、南京等旅游名城都在2小时高铁圈内,一张随“机”携带的长三角PASS卡,可以全年免费游玩杭州、上海、南京71个景区;一张杭州文化旅游卡(市民版),西溪湿地、东方文化园、浙西大龙湾等17个景区免费玩,还能在杭州湖滨银泰in77享受折扣。

出国旅游很洋气,往“村”里钻,也不会“土”,城里有的黑科技,“村”里也都有。10秒找空房、20秒景区入园、30秒酒店入住、数字旅游专线以及“杭州找厕所”小程序已经全市覆盖;景区游客有多少,用“景区舒适度”小程序查一查就知道;全国首家数字民宿,在建德梅城上线……

如果说,农家乐是代表着周边旅游的1.0时代,那么现在的周边游,代表着越来越贴近的大众生活,说的是生活中的对白,玩的是触手可及的奇思妙想,它不是二次元,却让人忍俊不禁。年轻人似乎自发地、主动地掉进周边游的坑里,并乐此不疲。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京都小学举行第七届艺术节闭幕式暨2020
造就未来双城记:用数字搭一座城的“孪生兄
富阳首演世界芭蕾舞名剧《天鹅湖》杭州演艺
错过定时定点投放时间 垃圾去哪儿扔?杭州
看杭州灯光秀跨年咯!2020年元旦灯光秀
中学生应该使用手机?!这位德育大咖这样说
果断收藏!三分钟筛查糖尿病
热评丨“操场埋尸案”,包庇杜少平的公职人
重庆火灾致一家6口死亡 当地:消防通道疑
四川警方破获跨省特大电信诈骗案 抓获24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