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45000年前的远古野牦牛化石,你见过吗?
2019-12-29 08:50:39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22岁的时候,吴雨初去了藏北。当时的记忆满是风雪、扬沙、严寒,但总夹带着藏族朋友的笑脸和藏区独特的自然风貌。

57岁的时候,他又踏上雪域高原。这一次,他辞去了北京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去做了一件很多人都想不到的事——建造牦牛博物馆,填补国内空白。

昨日,“牦牛走进浙江——高原牦牛文化展”在浙江自然博物院杭州馆开幕。

牦牛被称为“高原之舟”,伴随藏族人民走过几千年,成就了包括生存方式、生活方式、生产方式在内的高原文化,有较高的研究价值。

这次来杭的有400多件展品,涉及自然标本、生产工具、生活用品、历史文物、艺术作品等多个门类。其中,有45000年前的远古野牦牛化石,有2000多年前的汉代金牦牛雕像,有1000多年前的古代战争用品等,还有至今仍在使用的牦牛毛帐篷、牦牛皮船。还有一个展品,令人意想不到,是数千年来为牧民带来温暖的唯一燃料——牦牛粪。

本次展览将一直持续到2020年2月28日,其间还将举办形式多样的公共教育活动,包括藏族传统文化体验、藏历新年体验、青少年探秘牦牛等,从不同角度带大家了解、体验西藏牦牛文化的独特风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吕璐嘉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国首个!浙大成立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
老板电器、诺贝尔瓷砖、梅饴馆零食……余杭
刚刚!极少双打的费德勒杭城 “小莲花”
2019杭州天猫杯国际网球邀请赛精彩图集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富阳新登中学老师冯亦斌
中法航空大学项目今日在余杭奠基
滨江水务有限公司正式挂牌 杭州水务体制改
江西男子性侵11岁女孩
吉林松原查干湖冬捕头鱼拍出2966666
男子网恋"瑜伽女老师" 想跟着发财却血本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