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富阳学院为书法名师办个展
2019-12-26 21:39:00杭州网

杭+新闻讯

今天上午,由富阳区文联、区政协文史和教文卫体委员会、区文创办、文旅集团主办的丁仲元书法作品展在富阳学院(富阳职高)开幕。

丁仲元,又名丁重渊,1962年出生在以出产元书纸闻名的富阳小源山里,十几岁开始学书法,作品多次入展国家级书法展并获奖,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杭州市硬笔书法家协会顾问、富阳学院高级教师。从1984年起,他先后在严州师范、富阳二中、富阳学院从事书法教育教学,为富阳及周边地区培养了一大批书法教育和书法创作人才,可谓“桃李万千”。

“我把这次书法展,视同本人从艺多年的回顾总结,也视同自己书法学习的新起点。”丁仲元说,这次展览以“让世界看见您”为主题,以伟人诗词和语录、历代歌咏富阳的诗文、古代名篇佳句、有正能量的网络流行词汇、自己原创句子为创作内容,笔随心至,书体涉及真、草、隶、篆,展出的80余幅作品创作时间跨度长达20多年。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富阳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健林认为,丁仲元师古出新、教学相长,以轻松、流畅的书写表达心怀,“所书作品从荣枯到细腻,结构端庄,线质饱满,整体充满蓬勃生机,具有很强的文人气。”

“促进教师队伍的专业化发展,是我们推动学校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的一项工作。为教师搭建展示才华、能力的平台,我们一直在努力。”谈及学校举办本次展览的目的,富阳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彭哲敏表示:“希望以丁仲元老师为标杆和表率,引领全体教师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水平,也希望以此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我们的学生得到艺术的熏陶。”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骆炳浩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权威发布 淳安“12.19”故意杀人案告
5G助力抢修 管网三维可视 杭州打造燃气
杭州知识产权法庭第8个巡回审判庭落户嘉兴
​杭州火车东站城市大脑停车系统“先离场后
杭州冬季道路养护增添新设备 不怕雨、雪和
22天寒假变身“第三学期”?杭州有的培训
主动融入“城市大脑” 杭州税务打造“有温
民警乘网约车闻味破案 网约车竟是"流动加
四川什邡:3岁男童家门前玩耍被拐 28年
儿子被抓,爸妈却给民警送来锦旗,啥情况?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