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新老朋友都来了 他们为小朋友们送上了2020的祝福
2019-12-26 06:49:01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送书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各方的大力支持,有的是老朋友,他们为我们送来书籍,组织捐赠,有的是新朋友,他们要用自己的力量,加盖这座爱心图书的大厦。

有一点是共同的——他们都是公益事业的积极参与者。距离2020年只有一周时间了,新老朋友们,为乡村学校的孩子们送来了新年的新祝福。

中移在线浙江分公司 团员青年总动员,捐书来自省内外

捐书活动刚开始,在过去的这个春天,积极参加“绿色传递”援种梭梭活动的中移在线服务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就联系到了我们。这家公司,就是大家所熟悉的“10086”。

“我们一直有做公益的传统,例如献血、给山区学校送温暖等活动,像杭报的民勤梭梭捐种活动我们也持续参与了好几年。”团委书记陈超告诉记者,积极致力于公益活动,一方面是公司企业文化和倡导:为客户提供服务的同时也积极回馈社会,反哺社会;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有一支年轻的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一直利用工余时间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活动。

在看到捐书征集活动后,公司团委通过内部公众号、活动海报、文件等多种方式倡议全公司员工参与,发动大家为乡村、山区的孩子捐助书籍和学习用品。“大家听说后都很积极,公司在浙江、洛阳都有员工,所以捐助书籍和文具来自杭州、丽水、洛阳等多地,希望能通过阅读带给孩子们一个崭新的视野,对他们的未来有正向帮助。”陈超说。

这些捐赠书籍,将在打包整理后,统一送到报社,然后分送到相应的爱心图书室去。同时,公司也给孩子们送去了2020年的祝福——

“书能够打开新的世界”,希望通过全社会的力量,给孩子们带来一束光,新年快乐,健康成长!

华云文化 要啥新课程,你们随便选

华云文化集团是杭州的一家文创公司,去年,他们看到杭报“山区孩子要与城里孩子在新时代同频成长”的新闻后,联系到我们,将“知识付费”的课程免费赠送给孩子们。一年多来,这批课程在两所乡村学校的使用率都很高,除了在学校广播站播放外,有些老师还在班级里自己按需要播放。

今年,华云文化的公关负责人陈思找到记者,还打算接着送“知识付费”课程给孩子们。她直接在微信上发了“九点学堂”的链接给记者,说里面的课程随便选。“我们希望更好地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为教育赋能。无偿捐助在线教育课程,能够让孩子们获得更好的教学资源,缩小地区间的教育差距。”

我们为孩子们挑选了更偏向于国学与作文写作类的课程,比如《千家诗里的二十四节气》《说给儿童的中国历史》《作文为什么写不长》等,国学是文化传承,写作则是表达思想的最好方式。

这也不是华云文化第一次做公益了,过去几年里,作为一家文化创新企业,华云文化品牌矩阵——文化咖,联合全国十大城市做了上百场的落地活动,囊括作家签售会、阅读分享会、名家大师对话、国学经典讲堂、少儿亲子互动、文化场景体验等多种形式。通过做落地活动,传递向上、共享、人文的核心价值。陈思表示,未来,他们会引入更多的名校讲师、文化学者、国学大师等资源,借助互联网渠道来打造和传播优质的文化内容,希望能填补贫困地区的教育资源短板。“明年争取能有更多的课程带给孩子们,希望他们以知识为路,开拓视野。”

杭州市新华书店

一如既往,再尽一份力

在书香传递活动走过的11年时间里,杭州市新华书店始终相伴。

这些年来,新华书店不仅常设了4个捐书点,吸纳来自社会各界的图书捐赠,使得捐书成为一种深入人心的生活方式,并且,书店的员工每年都为孩子们捐献各类优质图书。

今年,该公司一如既往愿为“书香传递”尽一份力。

杭州市新华书店这些年开展和参与了众多公益活动。譬如,每年都会以图书为载体,开展各类公益讲座;每年都会开展“帮扶”和“送清凉”活动,慰问贫困家庭,用爱心扶贫;就在上个月,该公司还在吴山雷锋广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免费为读者办理会员卡;公司下属的庆春路购书中心设立“红领巾e站1013阵地”,以公益为主导,为各校少先队开展校外读书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假日小队活动提供有利条件。

“作为一家国有文化企业,参与公益事业是杭州市新华书店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书店一直以来将社会效益放在首要位置,为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尽一份力。”杭州市新华书店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公司依然会发动员工参与捐书活动,为山区孩子送上一份爱心。并且,对市民捐赠来的零散图书,可以提供专业的收集、整理、打包等服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记者 姜雄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家门口也能看世界顶级演出 杭州演艺•新湾
开老年食堂 60岁以上老人乘公交半价 杭
最新进展!博奥隧道工程西线隧道贯通
“管全球”的秘书处落户杭州 将影响全球贸
浙江公安摧毁以解冻“民族资产”之名骗3亿
乘公交往返城乡更方便 杭州21条“5字头
杭黄高铁满一周年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 沿途
保姆遭打骂事件"大反转"?女演员:是她给
男子坠楼砸到2名行人3人均死亡 警方:系
安徽一辅警执勤时被越野车撞倒牺牲 年仅2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